快訊/教育部要台大重選校長 管中閔律師團深夜發聲明:無法無天

▲▼管中閔。(圖/本報資料照)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3個多月,教育部27日宣布不聘用管中閔。(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延燒111天,教育部27日晚間駁回聘任,成功「拔管」,要求台大重新遴選。對此,台大遴選會晚間也發出聲明,痛批教育部說法前後矛盾,無疑是政治力介入戕害大學自治,所作所為將永留高教歷史。管中閔律師團則指教育部「無法無天」,將為大學自治奮戰到底。

管中閔義務律師團聲明全文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等百餘日後,一如先前所料,教育部終於做出踐踏大學自治,無法無天的駁回聘任決定,綜觀新聞稿及其附件之內容,僅能以『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八字予以形容。其任性妄為,濫權瀆職之程度,令人瞠目結舌,不能置信。吾人無法理解教育部有何權限與依據做出此決定,更難以想像若依其審查標準,只要不中其意,又有何人能擔任台大校長?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吾等身為管中閔先生之義務律師團,面對此等毫無公義之橫逆,必將本諸所學,為大學自治與學術自由,奮戰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