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拔管」 教團痛斥:台灣高教體系崩壞

▲▼管中閔即將卸任國發會主委一職。(圖/記者林信男攝)

▲管中閔無法擔任台大校長。(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持續了將近4個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27日做出決定,確定將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表示,整個「卡管」事件是政治正確的問題,台大校長若繼續空缺下去,只會讓台灣高教體系崩壞,「如果真的這樣下去,台灣就沒救了」。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從管中閔1月5日當選後,至今將滿4個月,教育部始終未發聘書,期間祭出多道「金牌」卡管,從獨董爭議到論文風波,再到赴陸兼職。儘管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多次為管中閔背書,強調管的當選資格「無疑義」,但教育部置之不理,持續召開跨部會小組諮詢會議,引發各界不滿,如今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再度引發一波爭議。

黃耀南表示,台大遴選委員當中有2席代表為教育部指派,其中一位還是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倘若遴選校長過程中有違法,為何教育部人員在過程中皆未提出任何質疑?如果管中閔就任真有違法,早在遴選結果出爐後,1月底台大發文給教育時,教育部就可進行適法性的處理了,何必等到1百多天?

黃耀南認為,整個「卡管」事件,已經不只是教育部的問題,而是包含總統府、行政院,整個民進黨政府的意志,只要政治正確,一如教育部長吳茂昆,即使有違法也可輕輕帶過,但只要政治不正確,如管中閔,沒有違法也照砍不誤。台大校長若繼續空缺下去,只會讓台灣高教體系崩壞,「如果真的這樣下去,台灣就沒救了」。

黃耀南說,教育應該有其獨立性,政治力不應介入教育,但現在我們看到的,只要掌握執政權,就可以為所欲為,非臺灣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