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牽文在寅!南北韓峰會正式展開 白宮:祝福韓國人民

▲▼ 文金會/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

▲ 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稍早現身板門店,2人用「世紀握手」寫下歷史新頁、共同檢閱南韓三軍儀隊,隨後便進入和平之家,展開正式會談。對此,白宮也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祝福此次峰會能為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發展帶來進展。

根據白宮發表的聲明指出,「在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會晤之際,我們為韓國人民獻上祝福。我們希望,此次會談能為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未來取得進展。美國感謝盟友南韓的密切協調,並期待繼續進行強而有力的談話,為未來幾週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金正恩的會晤做準備。」

目前文金會已正式展開,金正恩與文在寅分別坐在和平之家橢圓形辦公桌兩側。金正恩左邊坐著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右邊則是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而文在寅右邊是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左邊則是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鐘皙。

▲文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展開高峰會。金正恩左手邊為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右手邊為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文在寅左手邊為國家情報院院長徐勳、右手邊為青瓦台祕書長任鐘皙。(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文在寅正式展開會談。(圖/路透社)

「我剛剛非常輕易地就跨過了分界線,也讓我開始思考,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花了長達11年(距離上次南北韓峰會)的時間呢?希望能聚集兩韓的意志,一同跨越過去11年的歲月,解決待解決的問題」,金正恩表示,「今天將是南北繁榮與和平的新出發點,我帶著『在新歷史的出發點拋下信號彈』的決心到來,希望能分享好的談話與必要的談話,創造出好結果,攜手走向未來,也能對期待這場會談的人們有所回報。」

文在寅則回應,「今天天氣非常的好,彷彿在祝賀我們的見面一般,朝鮮半島的春天也即將來臨。這場會談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因此我們的責任非常重。從金正恩委員長越過軍事分界線的瞬間開始,板門店不再是分裂的象徵,而是和平的象徵。希望能透過與金委員長的談話,送給所有期盼和平的人們一份大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