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消失73年! 希特勒「逃跑搭的潛艇U-3523」找到了

▲納粹德國最高科技潛艇被炸毀,73年後總算被發現。(圖/取自Youtube/JD-Contractor A/S)

▲納粹德國最高科技潛艇被炸毀,73年後總算被發現。(圖/取自Youtube/JD-Contractor A/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傳聞指出,二次世界大戰後,希特勒搭乘「U-3523」逃往南美洲。不過丹麥日德蘭海洋戰爭博物館日前在北海海域附近,發現一艘謠傳可能是載走希特勒的德國U型潛艦「U-3523」殘骸。

外媒報導,丹麥日德蘭海洋戰爭博物館(Sea War Museum Jutland)13日於丹麥最北端城市斯卡恩(Skagen)以北10海浬處發現德國U型潛艦「U-3523」的殘骸。「U-3523」為德國XXI級U型潛艦之一,被譽為是當時最先進的納粹潛艇,德國當初一共製造118艘,但僅有兩艘投入使用,其絕佳的長程航行特性,堪稱能從歐洲一路航行到南美洲。

報導指出,這艘潛艇殘骸長250英尺(76米),潛艇前半段埋在沙中,船尾則向上傾斜露出沙面,突出海底65英尺(20米)。至於另外一艘目前則存放在德國不來梅港(Bremen)的海事博物館裡頭。

日德蘭海洋戰爭博物館館長安德森(Gert Normann Andersen)表示,這個發現破除了關於1945年5月6日英國B-24轟炸機(British B-24 Liberator)在攻擊中未能擊中目標,導致德國潛艇成功脫逃的傳言。他說,「U-3523的特性讓外界不免猜測,納粹分子最後試圖攜帶貴重物品逃跑;然而可見的是,這艘潛艇去挪威,而非航向南美洲。」

報導最後指出,博物館方目前未有打撈潛艇的計畫,短時間內仍無法得知潛艇內裝有什麼,是否有據傳被納粹分子掠走的貴重珠寶將不得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