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撬走6片!維也納地標「金色高麗菜」 屋頂鍍金葉子被偷

▲▼維也納「分離派展覽館」(Secession Building)屋頂的鍍金葉子遭竊。(圖/維基百科CC3.0)

▲維也納「分離派展覽館」(Secession Building)屋頂的鍍金葉子遭竊。(圖/維基百科CC3.0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奧地利維也納警方25日表示,有一名竊賊攀爬上維也納著名地標「分離派展覽館」(Secession Building)的屋頂,撬走至少6片裝飾用的鍍金葉子。標誌著「新藝術運動」的分離派展覽館,其圓形屋頂是由幾千片金葉組成,因形狀相似而被居民笑稱為「金色高麗菜」(golden cabbage)。

據《法新社》報導,警方發言人斯泰爾(Irina Steirer)25日表示,因為建築物正在進行維修工作,所以竊賊在24日藉著維修時搭建的鷹架爬上屋頂,並撬走6到8片的鍍金葉子。

分離派展覽館發言人賈斯克(Karin Jaschke)表示,這些葉子是用銅所打造,每片長60公分,估計損失費用超過1萬歐元(36萬新台幣)。

而展覽館的翻新工程也將在5月底完成,近2千5百片樹葉和311個「漿果」已在近幾個月內修復完成。

據了解,「分離派展覽館」建於1898年,是由當時著名建築師約瑟夫·馬里亞·歐爾布里希(Joseph Maria Olbrich)所建造,是為了收藏維也納分離派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特(Gustav Klimt)等與其他分離派畫家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