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A-Class四門長軸版現身 車「長」只為討好大陸消費者

賓士A-Class四門長軸版現身 車「長」只為討好大陸消費者(圖/翻攝自賓士)

▲眾所期待的賓士A-Class四門版,終於也在2018年北京車展現身;但本次陸規車型為長軸版本,最快將在下半年正式在大陸市場開賣。(圖/翻攝自賓士,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眾所期待的賓士(Mercedes-Benz)A-Class四門版,終於也在2018年北京車展正式現身;雖說本次原廠並未針對先前「史上最便宜賓士」此一傳言多做證實,但有趣的是,本次以「A-Class L Sedan」之名現身的四門版本,為車長拉「長」的長軸車型;賓士強調,未來針對其他市場所推出的版本,將會讓車長「回復常態」,還請車迷無須太過擔心。

賓士A-Class四門長軸版現身 車「長」只為討好大陸消費者(圖/翻攝自賓士)

▲本次現身的A-Class L Sedan,是專為大陸消費者所量身打造,並由北京奔馳進行組裝生產作業。

當然,別怪賓士獨厚大陸消費者,畢竟當地市場光就2017年,就足足賣出了近61萬輛的新車,佔比不可謂不大;本次全新現身的A-Class L Sedan雖說整體身型外觀,與五門掀背版本並無太大的差別,但受惠於全新前驅 MFA2平台,車身尺碼則來到4,609mm 、1,796mm 、 1460 mm,以及一舉上修至2,789mm的車身軸距,足足讓該車款擁有更為靈活的空間機能。

單就外觀來看,A-Class L Sedan仍維持相當流線、靈活的身型線條,大型水箱護罩、運動化鋁合金輪圈、LED頭尾燈皆可說是一應俱全;搭配足足比五門掀背版本多出的60mm軸距,營造出更為友善的後座乘坐空間,至於行李廂容積也有不落俗套的420公升演出。

賓士A-Class四門長軸版現身 車「長」只為討好大陸消費者(圖/翻攝自賓士)

▲內裝上,A-Class L Sedan則是比照新世代車型,全面換裝一體式數位化儀表板,當中更搭載可分辨普通話、四川話以及廣東話的MBUX 聲控資訊娛樂系統。

在動力編成上,本次A-Class L Sedan將以1.33L的四缸渦輪汽油引擎(134匹/161匹)作為先行部隊;往後將會視當地市場反應狀況,額外追加2.0L 汽油渦輪引擎規格,最大馬力將可來到188匹,並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當然全球車迷最為關注的「售價」問題,賓士本次並沒有任何正面回應;僅強調本次 A-Class L Sedan搶先大陸曝光後,最快在下半年就會針對歐洲、北美市場另行推出四門標準版本,人在台灣的我們,最快可能也得等到2019年了。

賓士A-Class四門長軸版現身 車「長」只為討好大陸消費者(圖/翻攝自賓士)

▲眾人最為關心的售價問題,賓士本次在北京車展仍賣了個關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