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身影曝光…8歲女童進香走丟 「走1公里找媽媽」溺斃排水溝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高雄一名8歲陳姓女童22日與家人到嘉義東石港口宮進香時走失,家人尋找多日都沒找到人。陳父24日再度到東石尋找女兒,在港口橋北側水門附近發現一具浮屍,確認正是失蹤女童。陳父傷心地說,當時女童母親在照顧年紀較小的妹妹,女童可能沒看到大人心急卻走錯方向,獨行約1公里後失足落水死亡。

▲▼最後身影曝光…8歲女童進香走丟 「獨行1公里」溺斃排水溝。(圖/東森新聞)

▲女童被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圖/東森新聞/下同)

▼女童疑似因為找不到母親,心急卻追錯方向。

▲▼最後身影曝光…8歲女童進香走丟 「獨行1公里」溺斃排水溝。(圖/東森新聞)

陳姓夫妻22日帶著兩個女兒到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進香,從監視器畫面可見,當天港口宮人潮眾多,身穿黃色上衣的母親抱著妹妹,螢光綠上衣的8歲女童則跟在一旁。另一個角度的鏡頭則拍到女童最後的身影出現在陣頭大鼓旁邊,之後她就自行越走越遠。

據了解,女童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無法說話,平時出門不喜歡讓大人牽。女童父親說,當時妻子因為忙著照顧妹妹而沒有注意女童,她可能突然找不到媽媽一時心急,想找母親卻跑錯了方向,結果越走越遠。女童父親說,他發現女兒走失後焦急的四處尋找,也透過廣播尋人,但一連找了好幾天都找不到女兒的下落。

遺憾的是, 24日在港口宮南邊的港口橋附近大排水溝被尋獲時,女童遺體已經浮腫,明顯死亡多時,警消初步判斷是失足落水溺斃。女童父親說,當天他到港口橋附近尋找,看見一條岔路時突然「心有靈感」,果然看到水裡浮著一個綠綠的東西,「我心裡想說希望不是,結果一看,越看越像,走近一看,就是她」。

警方調查,陳姓夫妻帶著2名女兒進香,當天廟會結束後突然發現大女兒走失,急忙請廟方協尋,並向派出所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確定女童獨自1人往南走去,附近熱心民眾和警方、女童父親日夜找人,直到24日上午11時許才在大排水溝發現浮屍。

檢方相驗遺體後判斷,港口宮距離女童陳屍地點約1公里,女童可能是找不到家人驚慌,不慎失足跌落大排水溝溺斃。由於女童身上沒有外傷,法醫判斷是意外溺水死亡,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

▼女童獨自1人往南走遠,最後不幸失足溺斃。

▲▼最後身影曝光…8歲女童進香走丟 「獨行1公里」溺斃排水溝。(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