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七加強山地治安維護 查獲違法飼養保育台灣畫眉鳥

員警會同花蓮縣政府農業處保育科,當場查獲陳姓民眾違法飼養1隻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畫眉。(圖/保七總隊提供)

員警會同花蓮縣政府農業處保育科,當場查獲陳姓民眾違法飼養1隻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畫眉。(圖/保七總隊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近日加強山地治安維護工作,日前巡邏行經花蓮縣玉里鎮時,在一戶民宅前發現有人飼養疑似保育類鳥於鐵籠中,經蒐證後請屏東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附設野保中心進行物種鑑定,鑑定出其鳥類為保育類野生動物鳥類台灣畫眉。

員警會同花蓮縣政府農業處保育科,當場查獲陳姓民眾違法飼養1隻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畫眉。(圖/保七總隊提供)

23日花蓮分隊員警會同花蓮縣政府農業處保育科前往該處,當場查獲嫌疑人陳○○違法飼養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畫眉1隻,該鳥類交由主管機關花蓮縣政府農業處保育人員帶回保管。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表示,各類野生動物在大自然中各自擔任不同的重要角色,若因人類捕捉或棲地破壞造成物種數量減少,將對該地區生態平衡造成影響,呼籲民眾勿任意捕捉或飼養野生動物,避免破壞自然生態,也免於誤觸法規而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