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規定,趕快量」台南警局長開車擦撞 女騎士昏迷進加護病房

▲▼台南警局長黃宗仁挺下屬,推動警心計畫募款。(圖/翻攝自阿仁局長室)

▲台南警局長黃宗仁疼愛下屬,日前曾力挺孝警張展坤受民眾支持。(圖/翻攝自臉書/阿仁局長室)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20日清晨開公務車前往體育場晨運,不料途中與一名騎機車的67歲吳姓婦人發生擦撞,導致婦人頭部受傷昏迷,至今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對此,黃宗仁相當內疚自責,事發後天天前往醫院探視,也強調會負起全責。

據了解,黃宗仁有打網球的習慣,所以20日清晨一如往常從新營區宿舍開車要前往體育場,不料5點48分行經三民路與中正路口時,與一名騎車的吳婦發生擦撞,導致婦人當場倒地。

當時黃宗仁立即下車查看,拿手機撥打119、110報案,將婦人送往柳營奇美醫院救治,還跟到場處理的員警說:「照規定,趕快量(測)」,並在筆錄後趕赴醫院關心吳婦傷勢。

黃宗仁一看到家屬,立刻遞上名片表明身分,頻頻致歉請求原諒,還陪同家屬到下午4點多;直至今(24)日為止,黃宗仁每天都到院探視吳婦,沒有一天缺席。他表示,內心相當愧疚,但一定會負起全責及賠償,希望吳婦早日康復。

▲▼台南柳營奇美醫院,柳營奇美。(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南柳營奇美醫院。(圖/翻攝GoogleMap)

院方表示,所幸吳婦及時被送醫,把握了黃金治療時間,因此情況逐步好轉,昨(23日)昏迷指數9,有望復原。對此,家屬也表示諒解,並感謝黃宗仁第一時間極力拜託院方救治,因為過程中能感受到滿滿歉意以及想彌補的心。

警方表示,黃宗仁與吳婦的酒測值都是0,警方到場後也依相關規定處理,並錄下現場狀況及處理經過。由於事故現場的路口號誌當時為閃燈狀態,並非紅綠燈,所以相關肇責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