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脫序毆記者 退警:有心人起鬨嫁禍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不滿年金改革待遇不如軍人,退休警消發起二天一夜的「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沒想到23日遊行第一天脫序抗爭,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造成4名記者與2名員警受傷,引發爭議。對於毆打媒體一事,退警總會會長耿繼文於「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表表示,並非有意攻擊,當時場面混亂,且有非警消人員在一旁起哄,「我非常遺憾這個事情發生」。

退休警消大串連,23、24日將連續2天上街頭,號召「警消不服從」,自立法院外集結,沿途經內政部、總統府、總統蔡英文官邸等處,沒想到過程中突失控,約下午2點35分一批抗議人士衝向監察院,狂吼、按鳴喇叭要求監委出來,監察院駐警連忙關上門,外頭抗議人士則不斷狂敲門,要監察院接受人民陳情,高喊「要求釋憲、監委出來、蔡英文負責!蔡英文下台!」

混亂中,1名身穿國旗T恤的林姓男子爬上監察院欄杆灑冥紙抗議,並將監院正門口的國旗改成「降半旗」,稱要「為這個國家哀悼」,警方將他拉走後,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徐榛蔚進入監察院陳情,男子隨後被釋放。

不過,部分抗議民眾卻在外攻擊與執勤員警,採訪記者也遭殃,媒體原本在前面正常拍攝,但有人突然阻擋媒體,記者們被欲衝撞的民眾推擠,沒想到下一秒抗議民眾突然就朝前面揮拳、勒脖,據了解,包含TVBS、中視、民視記者全被K,及ETtoday新聞雲的攝影記者也挨了好幾拳。

「我們沒有攻擊員警」,耿繼文說,退休警消轉往監察院是想降半旗為國道車禍喪命的2員警致哀,監察院有員警阻擋,旁邊有不明人士起鬨,喊「衝啊」 ,製造事端。

耿繼文指出,當時在青島東路、中山路口,就他面前喊「衝向警察」,那個並非退休警消,而是有意來製造問題,希望中正一分局查清楚。

耿繼文強調,活動並不是想攻擊記者,一旁鼓動的人才是問題人物,「我們一眼看就知道不是警察」,現職警察是學弟,怎麼會衝向他們?大家要了解群眾心理。

有關花蓮退警協會成員毆人一事,耿繼文解釋,當下並不是針對記者要打,他們是因為近出的時侯有人擋路,想要撥開,結果卻變成推擠扭打,「我非常遺憾這個事情發生」,再次重申群眾是盲從的,並不是有意的,希望記者們都能趕快恢復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