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十項鐵人」古金水兒子 古叡專攻五項、100欄

▲古金水兒子,古叡。(圖/記者顏如玉攝)

▲古金水兒子,古叡參加全中運。(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曾經為了達到奧運標,而在37天內參加4場比賽的田徑名將、前十項鐵人古金水,其就讀海山高中國中部國二的兒子古叡近日參加全中運五項全能及110欄,可惜110欄準決賽發揮不佳,僅跑出15秒26未能闖進決賽,不過接下來還有五項全能,古叡表示先以拿到獎狀為目標。

1960年出生的阿美族古金水,以十項全能及撐竿跳聞名,在1983年亞錦賽十項獲銀、1985年亞錦賽摘金,1990年北京亞運奪下銀牌。不過古金水在田徑界中最著名的事蹟,莫過於為了達到1984年洛杉磯奧運參賽標準,37天內參加4場賽事,最終終於如願以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一代傳奇古金水在2016年因病去世,但其子古叡也踏上田徑路,小學練過100公尺和跳高後,國中開始接觸五項全能及110欄架,「我覺得田徑很好玩,而且我也喜歡曬太陽,所以也很願意練。」談到自己的父親,古叡不諱言壓力一定有,「我走在路上都會被爸爸以前的朋友認出來,也會被問成績,多少有些壓力。」

目前專注在五項全能和110欄,古叡坦言自己和頂尖選手還有落差,所以沒有特別強求成績,不過自己仍會持續努力,未來也想和父親古金水一樣接觸十項全能,並先以全國賽奪冠為目標。

古金水與血癌對抗。(圖/為愛奔FUN公益路跑主辦單位提供)

▲古金水。(圖/資料照)

關鍵字: 全中運十項鐵人古金水古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