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這款真實版奇奇蒂蒂有點陰森… 嚇歪生物學者:長相超現實

(圖/翻攝自IG: theknownindia)

▲馬拉巴巨松鼠長相很超現實。(圖/翻攝自IG: theknownindia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迪士尼卡通裡的奇奇蒂蒂是兩隻活寶花栗鼠,現實生活裡的花栗鼠是松鼠科家族的成員,松鼠其實有很多很多種,連見多識廣的生物學家看到印度森林裡的這隻巨無霸松鼠,都會無法置信「這是松鼠?」的時候,就知道這隻肯定很不一般。

「這隻松鼠太大隻了,跟松鼠比起來,還比較像靈長類動物。」這是松鼠專家John Koprowski在2006年訪問印度時第一次看到一隻馬拉巴巨松鼠(也被稱為印度松鼠)時,所發出的驚呼。事實上,他看到的確實是一隻松鼠,但顛覆了一般人的認知,首先,牠是一般松鼠的兩倍大,從頭到尾約90公分,已經是人類3歲小孩的身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rikanth Nuka(@srikanth.nuka)分享的貼文 張貼

▲生活在印度東南部的森林,善於躲藏、是很難得能見到的動物。 

此外,牠的身體顏色也是獨一無二,一般松鼠頂多是黑色、棕色等大地色系,但馬拉巴巨松鼠卻擁有斑斕的橘色、褐紅色,甚至是哺乳類動物中超級罕見的紫色,這種非凡的顏色能保護牠們在森林暗處不受注意。還有更不一樣的,馬拉巴巨松鼠有著超強健的二頭肌,讓牠們在森林樹冠中,能從樹上跳到另棵樹上尋找食物,不用接觸到地面的天敵。

馬拉巴巨松鼠生活在印度東南部的叢林裡,但由於牠們善於隱藏自己,就算是跋涉到森林裡去看牠們也很難發現,你必須和牠們一樣待在樹上、保持安靜,幸運的話才有機會看見本尊。

 

Nikhil Wadagbalkar(@nikhilwadagbalkarphotography)分享的貼文 張貼

 ▲罕見的配色讓牠們顯得很與眾不同。

關鍵字: 印度松鼠森林叢林奇奇與蒂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