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軍心凝聚民心 澎防部鎮疆戰鼓隊增添戰地風情

澎防部鎮疆戰鼓隊 「鼓」舞軍心凝聚民心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報導

在部隊中,提到戰鼓,大部分人都知道陸軍專科學校有一支參加各式表演活動的陸專戰鼓隊,但鮮少有人知道,其實在澎湖防衛指揮部裡,也有一支新興的戰鼓隊,專門支援澎防部內以及對外的活動表演,這支別具風格的「鎮疆」雄獅,除了帶給當地民眾耳目一新的鼓藝,也為外島地區的國軍單位,增添別具特色的戰地風情。

為了要在營區開放時,讓民眾進入營區當下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指揮官黃中將在民國106年4月成立了「鎮疆」戰鼓隊,創立初期只有4面表演用的戰鼓,後來因應表演需求陸續添購至10面戰鼓,「鎮疆」戰鼓隊負責支援各式軍民聯歡晚會、元旦升旗及逆風行軍等活動;部內的隊慶晚會、春節團拜、營區開放及反毒展覽等,精彩的活動演出除了在當地打出小小的知名度,也達到敦親睦鄰,凝聚單位向心的效果。

澎防部鎮疆戰鼓隊 「鼓」舞軍心凝聚民心

然而,戰鼓隊雖然成立迄今已有許多亮眼的成績,但裡頭的成員卻是經常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練習,雖然辛苦,但為了榮譽,隊員們都甘之如飴, 此外,澎湖一年一度的花火節正在澎湖展開,鎮疆戰鼓隊也即將在5月3日的花火節中帶給國人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希望將最完美的演出展示在國人面前。

提到未來戰鼓隊的發展,澎防部希望官兵在不影響戰備訓練任務的情形下,可以選擇藉由參加「鎮疆」戰鼓隊的方式,聯繫同袍情誼,未來將持續朝擴大陣容的方向努力,以延攬更多有心有興趣的官兵參加,活化表演內容,提供給官兵另一個不同的休閒管道與紓壓方式。

澎防部鎮疆戰鼓隊 「鼓」舞軍心凝聚民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