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6一波廣告太噁心 NCC糾正吳慷仁:事前審查違憲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吳慷仁不只在戲劇表現出色,對於演藝圈、時事都很關注,記者私底下都封他是「吳老師」,他這次被充滿性暗示「幫你6一波」廣告惹怒,在臉書砲轟NCC,不少網友力挺支持。記者致電吳慷仁本人,他對於發言引起討論,低調表示:「點出來大家真的認同的話,相信未來朝向更好方向。」

▲吳慷仁 。(圖/翻攝吳慷仁臉書)

▲NCC透露廣告不事前審查,這是違反言論自由。(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手遊廣告中,男性壓著爆乳女生頭往下,女方廣告詞「幫你6一波」,內容充滿性暗示,在晚間6、7點闔家觀賞時段不斷放送,惹怒不少家長,藝人吳慷仁直接在臉書轟NCC,「廣告要吸引人不是這樣用的、這不用審片嗎。」下方網友支持,紛紛留言:「充滿著詆毀、物化女性的內容,讓人看了覺得噁心」、「昨天晚上陪兒子女兒看電視,才九點多就看到這個低級廣告,有夠傻眼。」

▲▼吳慷仁批評手遊廣告。(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巴姆哈特)

▲廣告惹出爭議,吳慷仁直接砲轟NCC。(圖/翻攝自巴姆哈特、吳慷仁臉書)

這次「幫你6一波」廣告掀起爭議,《ETtoday星光雲》致電NCC發言人翁柏宗,他表示,NCC不能對廣告、節目事前審查,大法官認定違憲,這樣等於違反言論自由,基本上第一關是各大電視台內的編審人員,要檢查自律把關,NCC則是有究責機制處理。

▲▼吳慷仁批評手遊廣告。(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巴姆哈特)

▲吳慷仁批評手遊廣告。(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大眾對於廣告內容觀感不一,但NCC發言人透露,的確從昨晚開始大量客訴(幫你6一波廣告)累積中,現在已經進行側錄,交由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由委員來判定是否違反廣電法第21條關定,再來已經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通知播出此廣告的媒體自律。

▲2016第51屆電視金鐘獎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吳慷仁,一把青。(圖/攝影中心攝)

▲2016第51屆金鐘獎視帝吳慷仁。(圖/攝影中心攝)

其實吳慷仁對於時事多針砭,2016年以《一把青》奪下金鐘獎視帝,他當時就在台上疾呼:「我們在台灣拍戲很辛苦,賺不到什麼錢,留在台灣演戲的人,希望長官給更多資源,希望電視台開發不一樣類型戲劇,在座都是菁英,可是還有很多演員,明天馬上可能早上5、6點通告,他們賺的錢不多,可是他們在等,像我以前一樣在等,等待曹導,這樣有眼光選中我,可是其他人沒有這麼幸運,我們希望多一點選擇,幫幫我們,我們可以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