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公司法」修正案將成壓垮民進黨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9日審議行政院提出「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有多位立委提議刪除公司法27條,藉此刪除法人董事條文,但法人董事刪除會衝擊泛公股體系,往後政府無法隨時改派公股代表。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批評,民進黨為了成全企業已經做出許多龐大的讓步和犧牲,如今用「公司法」修正草案把企業全面打趴,只會讓該案成為壓垮民進黨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9日開始審查公司法修正草案,並在當天下午召開公司法修法公聽會。截至目前為止,各方立委提案版本高達29案,加上行政院版本,等於有30個版本待審查,是公司法修法史上最紛擾的一次。

依據現行公司法第27條,政府或法人為股東時,得當選為董事或監察人,但須指定自然人代表行使職務。政府或法人為股東時,也得由其代表人當選為董事或監察人。

針對修法方向,學者普遍以其他先進國家法規為例,要求刪除現行法規,而目前行政院版的修法草案,未提出修正意見,讓這一俗稱為「法人董事」的條款,備受外界關注。

對於修法爭議,孫大千指出,總統蔡英文就職至今,國家重大政策的制定幾乎全部都向企業傾斜;因為害怕企業無法負擔,所以不敢一步到位調高基本工資到3萬元;因為企業不斷要求反映,所以寧願背叛勞工朋友,也要修正勞基法;因為擔心企業缺電,所以就算用肺發電,也要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因為考量企業需求,所以選前「藻礁永存」的承諾,也成為一張「芭樂票」。

孫大千表示,為了成全企業,民進黨已經讓台灣做出了許多龐大的讓步和犧牲,如今又用「公司法」修正草案把企業全面打趴,一刀斃命,這算是哪門子的「天兵邏輯」啊?

孫大千更批評,這實在是「沒有最蠢,只有更蠢」,民進黨恐怕真的覺得選票多到用不完,趕不走了;他認為,「公司法」修正草案將會扮演著和當年國民黨執政時期所推動的「證所稅」一樣的角色,成為執政黨自毀長城,重創經濟的「負面教材」,更將成為壓垮民進黨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