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對的人,只有對的關係」 給30歲後找尋愛情的妳

▲女性,情感,兩性,成長,心靈,示意圖。(圖/pixabay)

▲30歲後的女生渴望一段美好的關係,重要性大於外貌。(圖/翻攝PEXELS)

編輯/渺渺小姐

30歲後的單身,總是會聽到這句話。

「妳太挑,眼光太高。」

有可能妳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或許是吧,所以無法回答。

然後另一個很難的問題又來了,「妳男友條件想要什麼?開出來讓我們好幫妳探聽。不能矮過妳?大約幾歲?個性想要怎樣的?」

走過一段社會歷程之後,妳知道真正的白馬王子,不能只看表面,無法描述出什麼叫「對的人」,所以也無法回答這些,已經不是總是活在幻想的年紀,看著漫畫、小說或偶像劇,然後說出那些夢幻的條件,找到一個人相處得舒舒服服,能接受他的外表,這樣是喜歡吧。

▲朋友,友情,旅行,兩性,女生,男生。(圖/翻攝PEXELS)

▲不再是小公主的妳,別再問「他是不是對的人?」(圖/翻攝PEXELS)

別再說想要找「對的人」了,這樣一來,無論「對」與「錯」的結果,責任都在對方的身上,感情是一段互相經營的關係,嘗試著去交新朋友,互動之後出現好感,試著去經營「對的關係」,才會出現成熟的結果。

▲婚姻,愛情,情人,戀人,愛人,交往,兩性相處。(圖/翻攝自pixabay)

▲兩人關係是一起經營的,雙方在一起能一同成長,才能面對人生未來的變數。(圖/翻攝PEXELS)

所以要如何開啟30後的新戀情?首先,可以先訂下一個「最低標準」,也許是3個客觀條件,加上1至2個主觀條件,「身高170公分以上、有穩定工作、不討厭狗,加上個性溫和、喜歡烹飪」,以「符合這些我才有機會喜歡他」的概念進行。

▲聊是非用圖,情侶,做菜,料理,約會,兩性,男女。(翻攝自Pixabay網站)

▲列出客觀條件與主觀條件,釐清哪些基本狀況妳需要。(圖/翻攝PEXELS)

第二,當然就是真實的交談,透過一次次的相處,讓妳親身體會與他在一起的感覺,是不是有不對勁?什麼動作讓妳對他大加分?話題兜得起來嗎?是否有相同有興趣的題目能聊?

▲婚姻,愛情,情人,戀人,愛人,交往,兩性相處。(圖/翻攝自pixabay)

▲體會跟對方互動的感覺,將成為妳判斷合適關係的基礎。(圖/翻攝PEXELS)

最後問問自己,妳曾經愛上什麼樣的人?會被什麼樣的個性打動?願意和什麼樣的人親近?他在妳眼裡是否會顯得與眾不同?這些問題的答案,才是真正自己擇偶的理想標準。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