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洋基傳奇曼托球員卡 8500萬賣出史上第二貴

▲洋基傳奇外野手曼托(Mickey Mant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洋基傳奇外野手曼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手握7枚冠軍戒、生涯入選20次明星賽、勇奪7次世界大賽冠軍的洋基傳奇外野手曼托(Mickey Mantle),1952年Topps公司發行的球員卡日前以288萬美金,約合8500萬台幣的超高價售出,寫下大聯盟史上第二貴球員卡的紀錄。

根據「職業運動驗證協會」鑑定,這張1952年的球員卡保存狀況良好,滿分10分得到9分。儘管卡片出現小瑕疵,但整體狀況仍相當好。根據拍賣單位表示,只有6張1952年的曼托球員卡,被評分為9分,滿分10分的卡片更只有3張。在這張卡賣出之前,最貴的1952年曼托卡為113萬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曼托生涯自1951年開始效力洋基至退休的1968年,入選20次明星賽,7次贏得世界冠軍,還奪下3戒美聯MVP合1次金手套。同時,他還4次拿下美聯全壘打王,打擊王和打點王也各拿過1次,7號球衣被洋基退休。不過他在1995年逝世,當時年僅63歲。

而這張卡的賣家,正好是已退休的NFL球員馬席斯(Evan Mathis),他曾幫助丹佛野馬奪下第50屆超級盃冠軍,2次入選明星賽,1次獲選年度第一隊。馬席斯透露,會賣掉這張球員卡,是為了幫助家人打造新家。

史上最貴的球員卡,是2016年賣出的1909年華格納(Honus Wagner)球員卡,售價高達312萬美金,約合台幣9200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球員卡洋基曼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