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化身「未來發電廠」!Nissan e-NV200為企業總部供電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日本企業 Benex 與住友商事近日共同推動「未來發電廠」計畫,透過設置於屋頂的太陽能面板、 Nissan 電動車及電動車用的電池來提供 Benex 位於日本諫早市的企業總部所需電力。

「未來發電廠」的電能儲存系統結合了可再生能源、重複利用的電池來提供更有效率的能源使用方式,並維護環境永續發展。 Nissan 提供 10 部 e-NV200 電動商用車來支持此一計畫。

e-NV200 及電池可幫助太陽能系統的輸出穩定,也能透過在白天尖峰時段使用預先儲存的電力來降低能源損耗。 10 部 e-NV200 平時可交由員工於公事上使用,而這些車輛搭載的電池最終可被回收再製為能源儲存系統的零件。

Benex 與住友商事共同開發一套預計在 2020 於日本運作的虛擬發電廠 (Virtual Power Plants, 簡稱 VPP) 系統,將可優化充放電時機,以及調節全國電力供應需求。目前已進行許多實際測試,也參與關西地區的 VPP 計畫。至於「未來發電廠」計畫則能擴展可再生能源的應用範圍,實現電動車電池重複利用的可能,打造更低碳的環境。

無獨有偶,先前 7car<小七車觀點> 曾報導 Mitsubishi 與 Hitachi 及 ENGIE 合作開發智慧電力網系統 [請按此參閱] ,透過 Hitachi 開發的 V2X Charger,使該智慧電力網能為電動車充電,又能為將能源回傳至建築物電網。

當大樓內產生的太陽能高於其需求量時,多餘的能量將會被存儲至 Mitsubishi 所提供的 Outlander PHEV 電池內,必要時,電動車車載電池內部的電力也可作為儲能設備及應急供電源 (Emergency Power Supply) 回傳至電網中。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