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彈不回8600美元 分析師:挖礦賠錢會拖累台積電

▲▼比特幣、虛擬貨幣、Bitcoin。(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比特幣的價格若無法快速回到8600美元將使礦工們停止開採。(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今(20)日表示,如果比特幣沒有立即回升到8600美元(約25萬台幣),比特幣的礦工將毫無任何利益可圖,繼而停止開採這種加密貨幣,這樣的行為屆時也會連帶影響到台積電的晶圓需求。

根據《CNBC》報導,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查理(Charlie Chan)及他的團隊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假如以電費成本計算(0.03千瓦時/kWh),大型礦池的損益兩平點應落在8600美元,不過這個數字是建立在電力成本極低的條件下才成立,同時他也表示,「我們預計比特幣挖掘硬體需求和價格將進一步下降,恐怕影響到台積電的晶圓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智慧手機市場需求疲弱,以及虛擬貨幣動能增添不確定因素影響,台積電公布第2季財測後,同步下修全年營收目標為年增1成,該名分析師預估,台積電目前有10%營收來自虛擬貨幣的挖礦需求,只要比特幣價格續跌,到時可能會帶來不小影響。

【張忠謀傳奇】搶發比特幣財 台積電就靠這秘方

▲比特幣的礦工們靠解方程式獲取獎勵。(圖/鏡週刊提供)

比特幣的「挖礦」是透過解開數學方程式,礦工們完成等式獲得獎勵比特幣,而大部分的礦工主要在大陸,一同在池中工作藉此提升效率,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礦工的參與,解程式的難度也跟著一併提高。

分析師進一步分析,「我們認為新挖礦的產能將增加下半年挖礦難度,即使比特幣價格下半年保持不變,但根據我們的模擬,利潤也會迅速下滑。」

比特幣價格自2017年底一度攀上近2萬美元的歷史高點後,迄今已大幅下降逾5成,根據《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價格目前在8287美元附近震盪(約24萬台幣)。

關鍵字: 台積電比特幣隱憂晶圓加密貨幣採礦礦業開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比特幣擬採實名制 金管會要找法務部研議

比特幣擬採實名制 金管會要找法務部研議

國內比特幣是否納管,一直視討論的議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20日)表示,台灣是否跟進韓國,將比特幣列為實名制還需要進一步討論,金管會從金流帳戶角度,檢視有沒有可能納入洗錢防制的管制,會跟法務部好好研議。

2018-04-20 14:18

大戶1天內狂賣30億砸盤 比特幣價格慘跳水摜破8000美元大關

大戶1天內狂賣30億砸盤 比特幣價格慘跳水摜破8000美元大關

比特幣(Bitcoin)才剛創下2017年12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後,如今價格卻又在短短20分鐘內暴跌200美元,一舉摔落8000美元大關,外媒分析,市場上有2名大戶接連在24小時內一共拋售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導致虛擬貨幣這波跌勢來得又急又兇。

2018-04-19 06:12

「比特幣熊市確定落底」 預言神人高喊:1年內衝破20000美元

「比特幣熊市確定落底」 預言神人高喊:1年內衝破20000美元

虛擬貨幣之母比特幣(Bitcoin)12日曾在短短40分鐘內暴漲逾千美元,一舉彈回8000美元大關,創下去年12月以來最大漲幅,如今又有一名全球最大加密貨幣對沖基金之一的執行長表示,目前比特幣價格觸底,6500美元已是熊市的底部,預料1年內能突破20000美元,再創歷史新天價。

2018-04-18 06:13

搶劫流行搶比特幣? 高投報難追查!刑案量恐持續攀升

搶劫流行搶比特幣? 高投報難追查!刑案量恐持續攀升

14日晚間,新北市板橋龍華會館遭黑衣人連開7槍,警方調查後發現與比特幣投資糾紛有關。近年來虛擬貨幣突然崛起成為投資市場新寵兒,但也因為高投報率,引起有心人士覬覦,加上攜帶方便、交易方便、隱私高等特性,替投資者帶來不少隱藏的危機。有資深刑警不諱言,虛擬貨幣帶來的刑案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2018-04-17 18:16

比特幣「40分鐘急漲逾1100美元」 分析師:年底飆上2.5萬美元

比特幣「40分鐘急漲逾1100美元」 分析師:年底飆上2.5萬美元

比特幣(Bitcoin)2017年價格大暴衝,一度飆近2萬美元新天價,不過隨著多國監管機關出手打擊虛擬貨幣,今年以來價格狂瀉逾5成,近來又受美國查稅影響,一舉摜破7000美元大關,但如今賣壓開始消退12日盤中大漲超過17%,強彈破8000美元大關,創下去年12月以來最大漲幅。

2018-04-14 08:15

虛擬貨幣黑馬崛起 BYB必亞幣4因素大揭密

虛擬貨幣黑馬崛起 BYB必亞幣4因素大揭密

從比特幣去年暴漲300%至22000美元大關,一個月時間暴跌至9000美元,讓許多持有者紛紛大喊受不了,難以承受反之,虛擬貨幣黑馬BYB Coin必亞幣入手價格極具優勢,吸引各國市場年輕族群進場投資及儲蓄,穩定增值,短短1個月已增值5倍。

2018-04-10 16:28

台積電爆量狂跌創最大單日跌點 台股重挫191點收10779摜破半年線

台積電爆量狂跌創最大單日跌點 台股重挫191點收10779摜破半年線

美股4大指數收盤齊跌,台股今(20)日跳空開低,加權股價指數以10802.42點開出,台積電法說對第2季展望釋出保守看法,衝擊股價一開盤就重挫近7%,拖累大盤開低走低,一度大跌194點,不僅跌破所有均線,同時回測半年線關卡,終場重挫191.84點,以10779.38點作收,跌幅1.75%,成交值1553.36億元,周線翻黑,累計下跌175.91點。

2018-04-20 14:37

台積電下修財測 法人:都是因為iPhone

台積電下修財測 法人:都是因為iPhone

台積電於法說會下修第2季財測及全年度成長,消息人士及法人都認為,罪魁禍首就是蘋果iPhone。對此,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只透露不好的消息是「最近才發生的」。

2018-04-20 13:45

美元彈回90大關+台積電重挫近7% 新台幣匯率貶破29.4大關

美元彈回90大關+台積電重挫近7% 新台幣匯率貶破29.4大關

美國聯準會(Fed)暗示2018年升息步調不變,市場普遍預期年底前料將升息3次的機率頗高,美元指數逐步轉強,一口氣彈回90大關,使得亞洲主要貨幣走軟,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20)日以29.39元開盤後,在台積電重挫近7%下,新台幣走勢一路向下滑,一舉貶破29.4大關。

2018-04-20 12:0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