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幫「李黃可成」求平安 廟方驚:雙姓可以報戶口?

▲幫「李黃可成」求平安 廟方驚:雙姓可以報戶口? 

▲汪:馬麻說拜拜求平安,求身體健康!(圖/網友WeiChen Lee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曾郁晴/採訪報導

毛小孩是家人,也需要幫牠們求平安!高雄市網友WeiChen Lee帶狗狗「李黃可成」去廟裡拜拜,添香油錢時想說也幫狗狗累積福份,就把牠一起寫上去,沒想到冠了2個姓氏的名字引起廟方注意,對方得知是家中愛犬後更是大笑直呼,「你們還專程幫狗取了一個人名?」

6歲的可成個性穩定不吵不鬧,所以家人都會帶著牠趴趴走,當天是去廟裡拜拜祈求平安,可成在神明面前更顯乖巧,WeiChen Lee笑說,「添香油錢時想說幫狗狗累積福份,就直接填寫上『李黃可成』,沒想到廟方竟然會注意到這個同時有兩個姓氏的名字。」家人之所以會幫牠取名為可成,背後其實是有很感動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WeiChen Lee在公園第一次看到可成,她形容當時的場景,「牠很慌張地在步道上追逐著來往的每一雙腳,努力地辦別是不是牠熟悉的味道,好幾天過去他都不敢亂跑一直在原地守候等待主人。」曾經也有愛心人士想收留,但可成都不肯走,堅信著遲早會再回到以前的家,「當時我去公園散步,牠把我媽媽誤認為前飼主,感染心絲蟲的牠,拖著瘦弱的身體緩步走過來聞味道。」之後在颱風前夕,擔心狗狗會沒地方避風雨,WeiChen Lee便開車來載牠回家安置也決定收編照顧。

▲幫「李黃可成」求平安 廟方驚:雙姓可以報戶口? 

▲擺脫流浪命運,可成現在是個幸福的孩子!

可成剛到家裡時,除了有很嚴重的尿失禁和心絲蟲的問題,還有無法自行排便,帶去獸醫檢查之後才發現是脊椎出了問題,WeiChen Lee說,「醫生說牠的脊椎被打斷,下半身的傳導神經喪失功能,現在上廁所都只能靠我們幫牠把便便擠出來。醫生也表示,狗狗脊椎被打斷的當下一定痛不欲生。」主人也強調,「可以不喜歡牠們,但請不要傷害。」

幸好可成還能自行走路,在經過一番的治療過後,心絲蟲和尿失禁的問題也改善許多。現在的可成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在全家人的細心照料之下,讓牠有再一次重生和被愛的機會,也希望取「可成」這個名字能讓愛犬抵過病痛可以成功康復。

可成拜拜累積福份的照片po上臉書狗狗社團後,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太有愛的一家人」、「毛孩也是要保佑!」、「好幸福的狗狗喔」、「我家小寶也都有拜佛喔,請菩薩保佑平安,乖巧些」、「可成:怎麼了?我不能複姓嗎XD」、「這這這這太可愛了」。

▲幫「李黃可成」求平安 廟方驚:雙姓可以報戶口? 

▲乖巧的可成還去日本玩喲!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米克斯拜拜香油錢李黃可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