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盛建設董座上任10個月 林新欽:重點去化淡海餘屋

▲▼宏盛建設董事長林新欽。(圖/記者葉佳華攝)

▲宏盛建設董事長林新欽。(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宏盛建設(2534 )19日舉行媒體茶敘,上任10個月的董事長林新欽表示,今年重點區域將落在淡海新市鎮,以去化餘屋為優先,新案則是包括日前已公開的「帝璽」以及預計在今年9~10月動工的汐止智興段建案。而中長期「5年計劃」則目標每年業績皆能平穩成長。

宏盛建設今(2018)年重點區域將落在淡海新市鎮,包括「宏盛新世界」1期部分成屋、2期皆銷售中;與達欣合建的「海洋都心」2期也將於下半年完工交屋;「宏盛新世界」3期-「宏盛水悅」則預計在明年度完工交屋,總戶數約有千餘戶,總銷80餘億元。據了解,目前新世界系列建案平均成交價落在23~25萬元。

而同樣位於淡水、與甲山林合作的先建後售案「海上皇宮」則是將在今年下半年完工,其中宏盛可分回四分之一,戶數約85戶,總銷金額約35億元,雙方將視市場情況尋找適當時機推案。據了解,「海上皇宮」開價將高於每坪30萬元。

林新欽指出,今年除了有與長虹建設合作、位於北市建國北路預售案「帝璽」之外,位於汐止區智興路也將推出新案,總銷約36~37億元,預計今年9~10月動工。而位於新店區央北重劃區約900坪土地則有望在明年度動工,總銷約30餘億元。

另外,位於捷運南京復興站的「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吸引日商東芝、共享工作空間品牌Spaces等跨國企業租用進駐,截至目前宏盛持有的出租率已達4成,預計6月可達80~90%。在滿租的情況下,一年約可貢獻2億多元的租金收入。

▲▼宏盛建設董事長林新欽(右)與宏盛建設發言人林育德(左)。(圖/記者葉佳華攝)

▲宏盛建設董事長林新欽(右)與宏盛建設發言人陳育德(左)。(圖/記者葉佳華攝)

上任10個月的林新欽也難得向媒體分享營運規劃,他指出,上任後隨即制定「五年計劃」,目標就是每年要平穩發展,像是北投奇岩、新莊副都心手上也有土地正規畫中,未來也將在台北市精華地段尋地,更不排除投入都更案,他也說,「宏盛建設是上市公司,未來不排除跟其他公司合作,與宏泰更是保持合作夥伴關係。」

談到目前房市現況,林新欽認為「看起來是有慢慢復甦中,但仍以個案表現為主」,就產品類別來說,則以小坪數、總價在1200萬以下的產品去化率較高。

關鍵字:宏盛建設林新欽淡海新市鎮餘屋交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舊的賣完新的又出來」 北台灣Q1新建案破千個待售中

儘管房市買氣好轉,但銷售建案數量仍處於高檔,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Q1銷售中建案數量仍有1323個,與去(2017)年同期相比,年增17個、增幅約1.3%。專家認為,主要原因在於,舊案賣完新案又..

4/19 11:31

耐震評估「需補強」建築物 要求每2年定期檢查 

考量民眾居住安全,內政部針對耐震評估需補強建築物,修正發布「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第8條第1項規定,要求特定建築物每2年辦理1次耐震能力評估檢查申報。

4/19 10:35

「最貴籃球場」土地價格腰斬 房仲:有宣示意味 

位於北市信義區莊敬路、松勤街口D1土地18日由富邦資產管理公司委託台灣金服進行公開標售,最終由富邦建設關係企業盈保發展以總價35.5億元標回,換算每坪單價約450萬元,與2012年相比,價格直接腰斬,..

4/18 19:04

信義區「最貴籃球場」土地標售 富邦加5千萬自家買回

位於北市信義區莊敬路、松勤街口D1土地,過去擁有「全台最貴菜園」之稱,現為「全台最貴籃球場」,由富邦資產管理公司委託台灣金服於18日公開標售,最終僅獲得一封標單,得標人是富邦建設關係企業盈保發展有限公..

4/18 13:02

台灣人才流失嚴重 徐旭東:對岸也應該客氣一點

針對日前工總新任理事長王文淵憂心台灣人才流失嚴重問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1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很簡單!莊敬自強!就想辦法解決!」但他也坦言,「對岸也應該要客氣一點,不要把整個部門拉掉吧,..

4/19 16:55

北市捷運商圈待售店面調查 這3個商圈投報逾2%

永慶房屋根據永慶房仲網待售店面資料,觀察台北市捷運商圈店面年租金投報率,其中,投報率超過2%的商圈則有通化商圈、師大商圈及南西商圈,平均年租金投報率分別為2.15%、2.12%以及2.1%。

4/18 11:31

北市健康公宅最後2戶店面招租 底價8萬元起 

被稱為是台北市最搶手公宅「健康公宅」總戶數為507戶,預計將於5~6月開始入住。其中該案規劃5戶優質店舖,其中3戶已標脫,其餘2戶將再對外公開招租,台北市都發局表示,2戶店面含公設面積約59~113坪..

4/17 13:37

屋主價格變硬!台北市賣一間房平均要花129天

住商機構統計2017年Q1、2018年Q1內部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概況,從銷售天數觀察,台北市銷售時間依舊最長,高達129天;台南市銷售需花123天居次;而新北市最短,僅需要94.2天。

4/16 17:29

買彰銀超限?龍巖總裁李世聰:絕無此事

媒體報導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疑似繞道海外、再回台買彰銀(2801)持股,已超過10%需事先申請核准的天條,金管會則表示「目前還在調查中」,而李世聰16日發出聲明澄清「相關傳言均為子虛烏有」。

4/17 10:45

斥資3千萬!亞東預拌成立全台第1個混擬土技術研發中心

有鑑於社會大眾對於建築品質安全越趨重視,亞東預拌籌備2年時間、斥資近3千萬元成立混擬土技術研發「亞東技研中心」,今(16)日舉行落成啟用記者會。而該中心首創的「砂石爐碴快篩檢測法」(AMS)更領先業界..

4/16 19: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