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同婚修法 黃國昌凌晨就到立院議場外排隊

1226婚姻平權法案,挺同團體,彩虹旗(圖/記者季相儒攝)

▲同婚釋憲至今修法未完成。(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同婚釋憲案已近一年,但修法仍未有結果,而今隨著立法院三讀通過《公投法》,公投門檻大降,中選會日前初審通過3反同婚公投,使得婚姻平權再度引發討論。為將相關法案順利排入20日院會議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凌晨3點就至議場外排隊,同黨立委則依序接棒,盼盡速完成修法,還給同志被剝奪許久的結婚權利。

針對同婚釋憲案,大法官去年5月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有關機關應於本解釋公布之日起2年內,依本解釋意旨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定,被視為婚姻平權的一大躍進,卻引來反同團體不滿。

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三項公投,包含「婚姻定義公投」、「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婚姻以外形式保障同性二人權益公投」,17日被中選會宣布通過初審,將交付第二階段的連署。

對此,時力發出聲明表達「強烈遺憾」,為讓婚姻平權正式入法,黃國昌更於凌晨3點至議場門口排隊,希望讓該案20日排入議程。同黨立委徐永明表示,大家將輪班徹夜排隊,直到明日院會送案。

徐永明說,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都有委員或黨團提出婚姻平權修法,目前也已經完成初審,該進行二、三讀,並喊話明天表決完民進黨的議程後,能繼續表決該提案,朝野一起將婚姻平權送入院會處理,讓所有人都能享有婚姻的權利。

不過,在議場外排隊的不只時代力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早就守在門口,盼在星期五的報告事項中,「軍人年改方案」、「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與「促轉委員人事同意權」等案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