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黑暗決議!反同婚公投提案通過 陳芳明批:台灣價值倒退

▲▼反同婚團體提案之三項反同公投提案,通過中選會初審。(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同婚團體提案之三項反同公投提案,通過中選會初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17日宣布,反同婚團體提案之「婚姻定義公投」、「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和「婚姻以外形式保障同性二人權益公投」等3項公投提案合於規定,通過中選會審核,讓同婚議題再掀熱議,作家陳芳明18日在臉書怒批此舉是中選會最黑暗的決議。

反同婚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出的三項公投內容,包含「你是否同意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不應對孩子實施同志教育?」、「你是否同意以婚姻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17日被中選會宣布通過初審,將交付第二階段的連署。

陳芳明1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是中選會最黑暗的決議,竟然把人權議題拿來做為公投選項,認為此舉不僅羞辱台灣民主社會,也矮化長期以來我們所引以為傲的台灣價值,陳芳明痛批這是打臉總統蔡英文,因為她曾公開宣稱「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

陳芳明表示,必須捍衛台灣社會長期以來所堅持的普世價值,同志婚姻如果必須公投,以後許多人權議題都要拿來公投了,他強調不能讓台灣的民主價值後退,更不能讓台灣公民社會倒退。

▲陳芳明(右一)怒批中選會通過反同公投提案初審,是最黑暗的決議。(圖/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臉書)

▲陳芳明(右一)怒批中選會通過反同公投提案初審,是最黑暗的決議。(圖/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