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赴陸兼職?吳茂昆喊「莫須有」 羅智強秀照片打臉嗆下台

▲▼再爆赴陸兼職?吳茂昆喊「莫須有」 羅智強打臉嗆下台。(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打臉吳茂昆,照片為中科院。(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卡管」爭議持續延燒,教育部長潘文忠選擇請辭,但接任的中硏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卻遭爆曾任大陸2官方研究機構顧問,2004年更為大陸「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對此,吳茂昆隨即發表聲明,喊冤「莫須有」,沒想到18日又被打臉。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公布書面資料,狠嗆吳茂昆「如果這不是公然説謊?什麼是公然説謊?吳茂昆,要不要下台?」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1月初選上後,卻陸續被爆有利益揭露、論文引用、赴陸違法兼職等問題,至今卻無法上任,引來各界批評。面對風波,潘文忠13日提出辭職聲明,強調卡管案確實已造成教育界的對立以及社會的紛擾,「如果我繼續留在這個位置,政治操作就不會停止。」

不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接下教育部長一位的吳茂昆,也傳出赴陸兼職。國民黨17日上午拿出兩份2010年出任「中國高等科學技術中心顧問委員會委員」凝聚態物理類委員資料,以及2016年4月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實用化高溫高導材料產學研合作組」顧問資料,證明吳茂昆都曾以顧問身分參與。

羅智強當晚再爆料,2004年吳茂昆正擔任國科會主委,擔任中國大陸「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西部超導」母公司是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是大陸「軍用」稀有金屬科研生產基地,榮獲大陸「高技術武器裝備發展建設工程突出貢獻獎」、「國防科技創新團隊」等殊榮肯定。

面對質疑,吳茂昆反擊,稱「這完全是莫須有的指控」,雖然知道這間公司,以前的負責人是大陸的院士,但二○○四年自己還是國科會主委,從沒去過這間公司,更不可能接下任何職務。

「吳茂昆大部長,我就在等你這句話!」羅智強18日於臉書PO出書面資料,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資券募集的說明書,就將吳茂昆以技術顧問身分放進去介紹,「如果這不是公然説謊?什麼是公然説謊?吳茂昆,要不要下台?」

羅智強也補充說明,合照為中科院所照,但「但顧問團有多人和西部超導團隊重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