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部長支持太陽花學運 吳思瑤:吳茂昆有四大特點

淡江大學物理系校友吳茂昆接受任命,出任教育部長。(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前爭議頗多。(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行政院16日晚公布新任教育部長人選,由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出任,但此時卻被爆出其赴中開講座、溢領獎助金等爭議問題等,引發各界聲浪不斷傳出負評;台大校長遴選案,由吳茂昆接掌教育部後,依權責將決定是否聘任管中閔,仍在審查中。

教育部長潘文忠因為卡管事件14日請辭,16日行政院就召開記者會宣布由中硏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但吳茂昆卻頻頻被爆料;國民黨立委許淑華17日指出,吳茂昆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每年違法加領講座教授獎助金、學術獎勵金並享有一切福利。

而吳思瑤站出來表示,新任教長吳茂昆有四大特點,一是嫻熟高教事務,曾經是東華大學校長;二是有諾貝爾獎被提名人的學術成就;三是擔任過行政院國家科學會主委,有行政經驗;四是作風大膽,擔任東華校長的時期,率先公開支持太陽花學運。

針對新教長案,吳思瑤說東華大學溢領案過去吳茂昆已經澄清,此事就不予評論,至於赴陸講座以及中科院的事情也有第一時間表示清楚,以「中研院物理所與中國科學院簽屬合作協議的短期交流」,申請符合規定,因此沒有違反任何法規問題。

對於近期管中閔案鬧得雞飛狗跳,吳思瑤表示不認為新部長就要有新做法,應照既定程序走,期盼吳茂昆要有果斷的處事能力,若適法性釐清都妥善,「該怎麼辦就麼辦,採取適當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