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溢效應影響民進黨選情?柯文哲:無法評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選舉慢慢接近,民進黨在台北市與現任市長柯文哲的競合關係仍曖昧不明,有民進黨人士透露,不管黨內最終是否要自提人選,對全國各縣市的選情都會有影響,結果恐都是「來回差3%」,其中又以新北市、嘉義、彰化等影響最大。對此,柯文哲表示,沒有看過原始資料,無法評論。

有民進黨選對會人士指出,台北市長候選人如何安排,將會影響2018全國縣市長選情,黨內更因此特別針對柯文哲對全國縣市長選舉的外溢效應進行調查。若民進黨自提人選,不再禮讓柯文哲,這對於綠營選情較「膠著」的縣市,例如新北市、彰化縣、雲林縣等,可能會出現較大的負面影響;尤其雙北選情連動,更會直接波及民進黨的新北市長選情,但對於台南市、高雄市等綠營大票倉來說,影響應該不會太大。

對此,柯文哲17日下午赴北市刑警大隊嘉勉警察同仁時表示,因為市府沒有做民調做到外縣市去,所以自己也不知道,「坦白講那民調的數據判讀是需要看原始資料,我沒有看過我沒辦法評論。」

媒體追問對於民進黨要不要派人是否已有應對方法?柯文哲略感不耐煩,表示台灣實在花太多時間在搞選舉,現在離選舉剩不到7個月,「半年前就已經好像台灣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每天都在搞選舉,不辦正事,我的態度是這樣,不管外面怎麼變,我每天做我自己的事情。」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