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訪非洲!史瓦濟蘭曾替台灣蝴蝶蘭命名「國王的母親」

▲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曾來台替優良品種蝴蝶蘭命名。(圖/資料照)

▲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曾來台替優良品種蝴蝶蘭命名。(圖/資料照)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早上8時正式率團出發訪問非洲友邦史瓦濟蘭,是她上任以來首度參訪非洲;台史邦誼已達50年,不僅我國元首曾多次造訪史瓦濟蘭,史國國王及高層也多次來台訪問,2015年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 M. King Mswati III)訪台時,更曾親自挑選蝴蝶蘭並為其命名「國王的母親」

台史邦交互動頻繁,三年前恩史瓦帝三世(H. M. King Mswati III)特別偕同王妃莫查(H.R.H.Inkhosikati Make LaMotsa)來台參訪,行程中走訪台北圓山飯店蝴蝶蘭特展,從昌新蘭園花農黃福良栽種的兩種新品種蝴蝶蘭中,挑選出喜歡的1株為其命名。

被選中的蝴蝶蘭有著紫色豹紋、白底斑點,恩史瓦帝三世分享,之所以命名「Indlovukati」國王的母親,是因為花朵被視為女性象徵,特別的過程是台灣首度由國王替蘭花命名,更盼透過此舉讓更多台灣人認識史瓦濟蘭。

▲史瓦濟蘭王母恩彤碧(H. M. Ntombi Tfwala)與台灣淵源深,蔡英文曾在總統府內接見恩彤碧。(圖/總統府提供)

▲史瓦濟蘭王母恩彤碧(H. M. Ntombi Tfwala)與台灣淵源深,蔡英文曾在總統府內接見恩彤碧。(圖/總統府提供)

史瓦濟蘭與台灣邦交深厚、互動友善,回顧50年邦交史,不僅兩國元首多次互訪,史瓦濟蘭王母恩彤碧(H. M. Ntombi Tfwala)過去曾差點殘疾,後來在台灣醫療的協助下才成功痊癒,更加穩固台史間的邦誼,此次蔡英文拜會史瓦濟蘭,將參加恩史瓦帝三世50歲大壽的慶祝活動,並歡慶台史兩國建國50周年,也將拜訪與台灣有深厚淵源的史瓦濟蘭王母恩彤碧。

蔡英文此次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ETtoday新聞雲》也特派隨行記者跟訪,針對蔡英文首訪非洲-同心永固專案進行最即時的報導,蔡英文於非洲拼外交期間的全紀錄都將不斷更新的方式,提供給所有讀者。

►►►馬上看!ETtoday新聞雲現場全紀錄:【蔡英文首訪非洲-同心永固專案 -同心永固專案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