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政賢青棒時期曾用3球三振大谷翔平 期待下次對決

▲富邦悍將林政賢。(圖/記者季相儒攝)

▲富邦悍將林政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大谷翔平將於18日(台灣時間)先發戰紅襪,有望對決目前打擊正夯的林子偉,其實兩人曾在2012年世界青棒錦標賽同場較勁,中華隊左投林政賢還曾用3球三振大谷翔平,他直呼是美好回憶,有機會的話還想再對決一次。

大谷翔平在青棒時期以快達160公里速球為名,但日本在預賽交手中華隊時是由藤浪晉太郎當先發投手,大谷翔平扛第4棒指定打擊,中華隊先發投手則是目前在統一獅的洪心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心騏對決大谷翔平首打席飛球出局,之後兩打席都被敲出安打,洪心騏回想道,「那時候只知道他的球速很快能投到160,不知道他的打擊如何,但在打擊的時候很難纏一直把我吊他的球打出界外,然後最後被打出安打,當下覺得怎麼這麼會打,投哪個位置他都能擊到球!」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左投林政賢7局登板,對戰大谷翔平2打席,先被敲出安打後,9局上用3顆讓他揮空三振,第3顆球大谷晃動球棒被判揮棒過半還露出無奈的表情走進休息室。林政賢說,「被他打安打然後下一個打席面對他都是丟變化球居多,那時只記得他投球很強吧,沒想到打擊也這麼厲害。」大谷翔平對戰中華隊繳出3安打猛打賞。

洪心騏與林政賢聯手只讓日本得2分,不過中華隊全場挨藤浪晉太郎13K,只有蘇智傑和林子偉從他手中敲出安打,以0比2落敗。大谷翔平在該屆世青先發投2場,首戰對加拿大未滿4局失3分,最後排名賽對韓國先發7局失2分吞敗,防禦率4.35,表現不如從中華隊和韓國隊拿下2勝(另有2敗),防禦率1.11的藤浪,也難怪這批中華隊球員包括洪心騏和林政賢對藤浪的印象都比大谷翔平深刻。

大谷翔平以二刀流之姿在大聯盟舞台大放異彩,林政賢回想青棒時期曾對決過這位怪物也很興奮,林政賢說,「沒想到過幾年他真的變超強,後來看大谷比賽還會想起我曾對決過他還飆三振,算是一個很好的回憶吧,曾經對決過的打者現在在大聯盟發光發熱耶!期待有一天能再跟他對決一次。」

▼林政賢三振大谷翔平影片(3:39開始)

▲統一獅隊投手洪心騏。(圖/統一球團提供)

▲統一獅隊投手洪心騏。(圖/統一球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