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繼重返東京奧運 壘球也納入2021世界運動會正式項目

▲中華女壘VS菲律賓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壘球項目納入2021世運會正式項目。(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棒壘總會(WBSC)近日宣佈,壘球項目將成為2021年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30個正式項目中的其中之一,對此WBSC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表示,期望能藉著這個機會,將棒壘球推廣到更多國家。

包括WBSC在內,國際世界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World Games Association, IWGA)共有37個運動聯盟在內,都在申請2021年世界運動會的正式項目,根據IWGA估計,屆時將會有超過100個國家、3600位運動員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壘廣島邀請賽奪冠。(圖/中華壘協提供)

▲中華女壘現正積極備戰事關東京奧運的世錦賽。(圖/中華壘協提供)

4年舉辦一次的世界運動會,受到國際奧委會(IOC)認可,壘球曾在1981年首屆世運會時納入項目,2009年高雄承辦世運會,爭取到壘球為邀請賽,當年中華女壘拿下銀牌,而最近一次壘球在世運會中亮相,則是在2013年的哥倫比亞世運會,同樣為邀請項目。

對於本次能夠被IWGA接納並選為正式項目,WBSC感到相當榮幸,WBSC會長法卡利表示,「有鑒於壘球項目將重返2020東京奧運,因此2021年世界運動會的壘球,對許多國家來說也是相當重要國際發揮舞台。」

另外,法卡利也提到,世運會和奧運,都是世界最大的體育舞台,也是讓棒球、壘球更為人所知的最佳平台,再加上主辦國美國,是棒壘球發展相當好的國家,因此WBSC也會努力在世運會中推廣棒、壘球,期望更多國家投入。

▲中華女壘VS菲律賓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世運會將是女壘的重要舞台。(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女壘壘球世運會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