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中社會關懷社與華山作公益 陪伴銀髮族樂開懷

▲長榮中學社會關懷社於社團時間,與華山基金會一同訪視附近社區的獨居老人,讓長輩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圖/長中提供)

▲長榮中學社會關懷社於社團時間,與華山基金會一同訪視附近社區的獨居老人,讓長輩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長榮中學社會關懷社於社團時間,與華山基金會一同訪視附近社區的獨居老人,除了協助血壓測量服務外,也聆聽長輩們分享平日發生的生活趣事,現場氣氛十分熱鬧,讓長輩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長中與華山基金會已有數次的合作經驗,此次參與的活動,是由大福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的「推動社區整體照顧計畫─大福社區巷弄長照站」,學子們擔任義工的表現,獲得現場工作人員一致稱讚,他們表示,能有這麼年輕的義工提供到宅服務,真是我們的福氣,由衷感謝同學們熱情地投入以及無私地付出。

該社團的社員時常利用平日時間,參加華山基金會及創世基金會舉辦的街頭募發票,每週的社團時間,則進行社會關懷等相關服務活動,社員們在參與的過程中,懂得知恩惜福的道理,也更能以禮相待身邊的長輩。

有人曾說:「你在教會,不一定會遇見耶穌,但你在貧窮人當中,就會遇見耶穌」,學子們在長中耳濡目染之下,學習力行實踐助人的善行,相信這份愛心會持續傳遞,帶動更多人起來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