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拒捕被開6槍擊斃! 通緝犯母怨警:沒拿槍,射腳就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員警,今(16)日上午在台南市北區西門、成功路口攔查一部自小客車時,對方拒捕衝撞企圖逃脫,因此開6槍制止,導致翁姓竊盜查緝犯中彈,送醫不治身亡。翁嫌母親到警局製作筆錄時相當氣憤,認為兒子只有拒捕沒拿槍,沒有必要被射死。

大橋派出所3名員警上午駕警車在攔截一部小客車,上前表明身分後,準備查緝翁姓通緝犯,員警劉國銘打開駕駛座車門要拉翁嫌下車時,反遭翁開車拖行約15公尺,直到撞到西門路二段附近的安全島紅綠燈鐵柱才停下,造成頭部腦震盪;支援警力見狀連開了6槍制止,其中一槍射中翁嫌右胸下肋骨,子彈從左胸穿出。此外,另有1名與翁同車的副駕始趁隙逃逸。

▲翁姓竊盜查緝犯中彈,救護人員當場施以CPR及送成大醫院急救 。(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開了6槍,其中一槍射中翁嫌右胸下肋骨,子彈從左胸穿出。(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翁嫌中槍後無呼吸心跳,經救護人員施以CPR,並以救護車送成大醫院救治,但是仍傷重不治身亡;另3名員警分別受輕重傷,送奇美醫院救治,其中2名肢體擦傷意識清醒,被拖行的劉姓員警則是腦震盪、腳部受傷。案發後台南市警五分局派員到場維持交通並協助戒護,並封鎖現場勘查蒐證。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永康分局偵查隊長郭乃榮都到場查處,並報請檢察官到場勘驗。

警政署長陳家欽獲知後,親自致電慰問受傷員警,並表明力挺員警嚴正執法。台南市長李孟諺,對於警察英勇維護治安及保護市民深表佩服及讚許,16日下午1點30分前往奇美醫院慰問受傷員警。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翁姓通緝犯媽媽到警局作筆錄,步出警局時氣憤提到,對於兒子的死相當無法接受,認為小孩只是拒捕而已,甚至連槍都沒有拿,警方如果真的要開槍,應該也沒有必要將人斃命,「射腳他就不會走,打死這樣就不對了!」

警方在現場起獲5彈殼及1發子彈,研判應至少開6槍,犯嫌所駕車輛右前車窗破碎,右前車窗玻璃有彈痕及破碎,目前全案由檢警深入深查釐清相關案情中。

▼翁嫌母親認為,兒子只是拒捕,而且還沒有拿槍,警方如果真的要射,應該射腳就好了。

▲犯嫌所駕車輛右前車窗破碎,右前車窗玻璃有彈痕及破碎。(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