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路首創!超商邀高中生來當料理王 作品可望變鮮食販售

▲▼ 「全家料理王-明日之星料理大賞」            。(圖/業者提供)

▲全家率通路之先,舉辦高中職學生料理競賽「全家料理王」。(圖/業者提供)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為打造超商成為食育的平台,全家便利商店率通路之先,舉辦首屆「全家料理王-明日之星料理大賞」,優勝學生作品還可望變鮮食在全台門市上架販售。

「全家料理王-明日之星料理大賞」活動緣起是在日本行之有年的美食甲子園競賽,其每年均吸引上千名高中生參與,不僅是該國最有規模的料理比賽之一,也是學子們將作品商品化、實現夢想的好管道。

全家指出,對應政府近年推動的農育與食育,希望比賽以食農教育結合在地食材為主軸,讓青年學子應用在地食材,透過尋找在地食材的過程,深入農家,並藉由和青農的請益、互動,了解土地上的食材特色,進而發展成美味料理。

全家說,參賽學生需設計一項以台灣在地食材為核心概念的商品,品項限制中西式餐點、麵包或甜點,提案商品材料除需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法規,也需符合全家對食品品質的要求,不可含人工色素。該活動自4/16起到6/15受理報名。

「全家料理王-明日之星料理大賞」比賽總獎項達9項、總獎金達35萬元,最大的特優金牌獎,不僅可獲得10萬元獎金,更能赴日本觀摩美食甲子園協會活動,且提案產品還可望開發成鮮食,在全台3100間全家店舖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