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破窗再開槍」2警擊斃通緝犯現場還原 警政署長力挺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有關台南市警永康分局逮竊盜通緝犯時使用警械案,永康分局16日下午發布新聞,還原案情,警方強調係員警生命身體安全,已有立即危害,情況危急,第一時間破窗制止未果,即朝車輪開槍,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力挺員警嚴正執法。

▲劉員要將駕駛座的翁嫌拉離開駕駛座(車門未關),而翁嫌掙脫不成猛踩油門加速前行,劉員遭強制拖行撞擊安全島。(圖/記者林悅翻攝)

▲劉員要將駕駛座的翁嫌拉離開駕駛座(車門未關),而翁嫌掙脫不成猛踩油門加速前行,劉員遭強制拖行撞擊安全島。(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永康分局指出,107年3月初,大橋派出所破獲鄭姓嫌犯涉嫌多起竊盜案,調查中發現55歲翁姓嫌犯也有涉案,但翁嫌行蹤不定,16日上午9時許,警員劉耿銘(28歲,104年特考班)持續調閱監視器追查翁嫌下落,發現翁嫌可能出沒在北區西門路一帶,前往察看後果然發現翁嫌正在北區西門路3段某間小吃店用餐,即先行請求警力支援及埋伏監控,待翁嫌用餐完畢要離開,即向前表明身分並實施盤查,翁嫌假意配合卻未停步往車子移動,劉員見狀要阻止翁嫌將車門關上,而翁嫌卻抗拒並急欲駕駛自小客車逃逸。

劉員要將駕駛座的翁嫌拉離開駕駛座(車門未關),而翁嫌掙脫不成猛踩油門加速前行,劉員遭強制拖行撞擊安全島,大橋派出所支援警力顔利丞(22歲,警專33期)、呂佩珉(24歲,104年特考班)抵達現場見劉員遭車門夾住拖行,生命身體安全已有立即危害,情況危急,第一時間破窗制止未果,即朝車輪開槍,2員共擊發6槍,翁嫌右下胸中彈,送往成大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而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3名員警亦有受傷之情事。

▲警方在翁嫌的自小客車上起獲「兇器」。(圖/記者林悅翻攝)

▲永康分局於翁嫌車上搜查到2把利器。(圖/記者林悅翻攝)

劉耿銘遭撞擊右膝蓋挫傷並有腦震盪情形,將住院詳細檢查,另顏利丞、呂珮珉於破窗時手掌挫傷。隨後永康分局於翁嫌車上搜查到2把利器,全案將報請台南地檢署指揮偵辦。

台南市長李孟諺、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及永康分局長戴崇贒獲知後,第一時間均親自前往探視受傷員警,而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親自致電慰問,並表明力挺員警嚴正執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