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產量比去年多近6000公噸!農糧署:存放問題已解決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洋蔥真的好吃~

▲洋蔥,營養成分表。(圖/翻攝自pixabay,foodfact網站)

▲洋蔥。(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國內洋蔥今年大豐收!卻引發小農因為無冷藏空間,被迫低價拋售給盤商的窘境,有小學校長PO文,希望助售4000袋洋蔥,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目前冷藏的問題已經處理,但冷藏仍是治標不治本的作法,「應該要想辦法把新鮮洋蔥賣出去。」

屏東因為特有的落山風而讓洋蔥更為香甜美味,遠近馳名,由於去年洋蔥價格大球一袋漲到270元,讓許多農民紛紛改種洋蔥,今年恆春半島種植面積從499公頃增加到607公頃,以1公頃採收55公噸計算,產量比去年增加近6000公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多名車城鄉洋蔥小農,原計畫租用農會冷藏庫,讓洋蔥冷藏存放延長2~3個月的時間,但農會卻表示「自己都不夠用了」,只好用每袋15公斤、100元的超低價賣給盤商,引發許多討論。

姚志旺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問題已經獲得改善,目前洋蔥採收已經7、8成,一袋洋蔥15公斤約150元,已產銷到各地農會,本週也有企業認購活動,「現在是最好吃的時間,歡迎消費者踴躍購買。」目前農政單位已啟動全台各農會及相關社團促銷洋蔥,活動持續進行中。

而對於洋蔥存放一事,姚志旺也解釋,原本就沒有大問題,「是幾個小農沒有找到正確的窗口,目前都已經改善。」農糧署也有協助盤點冷藏空間。農民如果還有冷藏等相關問題,也可洽詢各地區農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