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空品亮「橘色提醒」! 鄭明典:應該是本土汙染源

▲▼  境外汙染+擴散條件差! 中部、高屏雲嘉南亮「橘色提醒」 (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境外汙染+擴散條件差!中部、高屏雲嘉南亮「橘色提醒」 (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16)日10時最新資料:16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馬祖、金門受境外污染物影響以及高屏地區擴散條件稍差,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地區晚間起風速逐漸轉弱,擴散條件逐漸轉為不佳同樣也為「橘色提醒」等級。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指出,大陸沙塵經過長程輸送過程,沙塵分布擴散範圍廣,沙塵密度相對均勻。因為分布廣,所以影響時間不會太短,風向如果沒有明顯變化,影響時間會持續,但是自然沉降會使濃度逐漸降低。「中南部相對高的指數,應該是本土汙染源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在北部、竹苗、中部、宜蘭空品區及澎湖則為「普通」等級,中部內陸山區擴散條件較差,局部時段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雲嘉南、高屏地區明後天都是橘色提醒。

▲▼  境外汙染+擴散條件差! 中部、高屏雲嘉南亮「橘色提醒」 (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而明後天的空氣品質狀況,環保署提到,1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使中南部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有所累積,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1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擴散條件稍差,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