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歷史紀錄 Q1新建案點閱數逼近2千萬次

▲▼台北市,房價,新光三越,房地產,中山北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今年第一季點閱數又創新高,逼近2千萬次大關,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漲近3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受房市329檔期拉抬,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2018年第一季總點閱數,比起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近3倍,又刷新歷史紀錄。區域排名表現,冠軍是台中北屯區,桃園、中壢區緊追在後。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今年第一季點閱數又創新高,逼近2千萬次大關,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漲近3倍,也較去年第四季成長兩成;另外,今年第一季適逢329傳統檔期,首購及換屋型大坪數產品都有指標大案進場,全台推案量近4500億元,建商積極佈局推案,連帶拉抬點閱數成長。

591新建案表示,第一季點閱數入榜十大點擊熱區不少都是「熟面孔」,冠軍為台中北屯區,該區從去年開始熱度始終不減,刊登建案數超過百筆,有賴於首購指標案拉抬聲勢,預售新案「總太2020」年初開始潛銷,3月中正式取得建照進場,因打出15.5~17.5萬元,已算是北屯區探底新低價,開賣至今已銷4成,另,「洲際W」同樣在3月正式公開,採均一價銷售,目前高樓層也近完銷,去化狀況亮眼。

亞軍則是桃園中壢區,同樣也有百筆建案刊登,去年不管是推案量大的青埔特區或舊市區都以去化餘屋為主,新推案力道不足,今年開春建商累積推案能量爆發,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在青埔推出「站前A+」開價31~33萬元;另一熱區內壢地區則靠系列建案撐場,包括寶佳機構系列的首購型建案「合康新天王」、「和耀家2」,在地建商春田建設也推出換屋產品「幸福大院-內壢之心」,產品類型齊全。

第三名桃園區,區域內的中路重劃區,寶佳機構在該區積極推案,建案量體大,市區雖小環境較為複雜,但機能完善,開價也維持2字頭,對於首購剛性需求吸引力大,寶佳機構的「森鄰の物語」打出2房598萬元廣告戶,刺激買氣,「名軒夢享家」開價20萬元,低於區域新案開價,現打出定簽18萬元起,周來人30~40組。

板橋區近年來因江翠北側重劃區,點擊數每每交出亮眼成績,但第一季則下滑到第四名,主因是江翠北側今年第一季未有指標新案進場, 但329檔期過後就有包括「遠雄江翠」、「興富發大悦」、「歡喜市」開始銷售,前兩者打出上市建商品牌,「遠雄江翠」更是開價破5字頭,中德建設的「歡喜市」則訴求2房688萬起,三大指標案進場,相信會掀起江翠北側另一波戰況。

關鍵字:房市建案建商點擊率591建案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具落後補漲優勢 台中11期崇德洲際商圈建商搶進

隨著74號快速道路、洲際棒球場完工,11期生活圈逐漸成型,連接74號線的崇德路近年來在各大餐飲品牌紛紛進駐下,加上中信金控以及錦村市場BOT案等商業投資利多不斷,崇德、洲際雙核心商圈儼然成型,11期已..

4/15 06:04

房市回溫有暖流? 鐵嘴李文造打臉say no

有「房市鐵嘴」封號的長虹董事長李文造今(13)表示,最近房地產市場好像出現一股「要從谷底翻身的暖流」,但他認為現在還是「個案表現」階段,只要是好地段、好規劃以及合理的價位,還是可以吸引人潮、造成熱銷,..

4/13 15:11

日本景氣持續回溫 東京新屋中古屋房價齊漲

根據不動產調查機構東京KANTEI數據顯示,2017年東京首都圈新屋的價格及坪單價雙雙上漲,一戶平均價格為5,544萬日圓(約新台幣1,541萬元)。信義房屋(9940)旗下日本信義預估,在景氣持續回..

4/13 05:04

北市精華地段也沒用 產品扛不住房價照樣跌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揭露資訊,「仁愛逸仙」、「華固雙橡園」兩高價社區一月出現今年首次交易,不過價格皆下修1~2成。業者分析,房市未全面反彈,非一線高價物件買氣、價格盤整,若社區周邊景觀不足或有風水上的缺..

4/12 22:01

首季推案量終止四連衰 大台北推案三個關鍵字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第一季北台灣推案量較去年增加7億,中止連四年度衰退,首度回到正成長。專家表示,今年大台北地區推案三個關鍵字「豪宅」、 「都更」,新北市則是「重劃區」,而這種推案趨勢,勢必造成「高..

4/12 15:52

以創造地主獲利為目標 安信建經首創全案管理開發服務

信義房屋(9940)集團旗下安信建經,11日正式推出結合信義集團各事業體專長的「全案管理」服務,安信建經總經理張峰榮表示,相較傳統委建或合建,全案管理服務擁有「為土地持有人快速開發資產」、「地主仍握有..

4/12 07:21

租金頂天價格卻直直落 西門町百萬單價店面交易急凍

近年台北市商圈翻轉,人潮從東區移轉到西區,西門町店面租金因此跟著上漲,已來到近十年高點。相較居高不下的租金,店面價格卻直直落,2017店面交易單坪均價僅89萬,相較過去四年高點降幅達27.4%,過去動..

4/12 06:03

企業升級需求強 頂級商辦競價效應浮現

CBRE世邦魏理仕今(11)發佈2018年第一季不動產市場概況,商辦租賃市場受惠企業強勁的整合搬遷及辦公室升級需求,今年內三棟新完工大樓預租表現皆不俗,世邦魏理仕認為接下來包括新完工大樓及現有頂級商辦..

4/11 23:35

士林官邸豪宅「宏盛陽明」再揭露 每坪125萬社區次高

根據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揭露資訊,北市士林官邸特區知名豪宅「宏盛陽明」,今年一月出現一筆15樓高價交易,總價來到1.6億,總坪數為161.05坪,扣除車位每坪單價125.3萬,為社區第二高,僅次於去年五..

4/11 15:45

房市轉折點未到 三大原因法拍市場未能爆量

法拍市場向來被視為房市的反指標,法拍件數愈多,代表景氣愈低迷,如果爆出大量,則是落底訊號。根據內政部公布全台拍定移轉棟數,對照歷年數字,2017已有所回升,但仍遠不及過往萬棟起跳量能,其原因主要有三。

4/11 0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