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發動聯軍空襲敘利亞 馬克宏仍證實將出訪俄羅斯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在5月出席聖彼得堡國際論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uel Macron)今(16)日證實,5月將照原定計畫出訪俄羅斯,儘管盟軍聯手空襲敘利亞,再加上俄羅斯被控涉及化武毒殺案,馬克宏依然不改原行程。

據了解,英國指控俄羅斯政府,涉嫌在英國境內使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殺前俄國雙面間諜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事發後,馬克宏透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表示,各國應開誠布公的與俄羅斯談話,保持5月訪俄計畫不便。

▲▼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和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左)。(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右)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左),認為後者並無使用化學武器。(圖/路透社)

雖然美、英、法三國14日才出動聯軍,不顧俄羅斯反對,空襲敘利亞;即便如此,馬克宏仍然沒有改變行程,接受《BFMTV》採訪時透露,5月將赴俄羅斯,出席聖彼得堡國際論壇。

綜合外媒報導,自俄羅斯間諜毒殺案發生後,已經造成130俄國外交官被驅逐離開駐點西方國家;而大部分矛頭指向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

俄國則否認犯案,表示,可能是英國情報秘密機構,利用蘇聯軍隊開發的毒劑毒殺克里帕爾父女,嫁禍給俄國,促使反俄情緒高漲。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