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東北岸發生規模5.4強震 未傳災情

▲▼菲律賓東北岸地震規模5.4。(圖/翻攝自inquirer,Google map)

圖中紅點處為地震震央。(圖/翻攝自inquirer,來源PHIVOLCS IMAG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東北岸地區今(16)日清晨3點43分發生規模5.4地震,震央位於卡加延省(Cagayan)岡薩加鎮(Gonzaga)東南方39公里處陸地,深度23公里。

據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表示,此次地震是地殼移動等構造因素引發,並預測不會有建築倒塌或人員傷亡等損害。

據了解,這場地震雖然震級大,但截至上午8時,暫未有建築倒塌或是民眾傷亡的消息傳出。

此外,在不久後的5點05分,又隨後發生了2.4級的餘震。據統計,截至上午7點前,菲律賓境內已發生7場規模2.4以上的地震。

▼菲律賓地圖,圖中紅線區域為卡加延省。(圖/翻攝自Google map)

▲▼菲律賓東北岸地震規模5.4。(圖/翻攝自inquirer,Google map)

菲律賓位處於西太平洋,北隔呂宋海峽與臺灣相望,作為一個座落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的熱帶國家,菲律賓常年飽受火山活動和地震侵襲,然而其氣候環境也造就了豐富的自然資源與生物多樣性。其國內人口約9,300萬,加上約1,100萬海外菲律賓人,2015年時總人口破億(世界第12名),成為東南亞第二個人口破億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