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朱元勤撐過苦日子 首簽複數約激勵二軍球員

▲▼中職兄弟VS統一,統一獅,朱元勤。(圖/記者季相儒攝)
▲朱元勤。(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立勳/台南報導

統一7-ELEVEn獅外野手朱元勤去年打出不錯成績,今年獲得職棒生涯首次複數年合約肯定,走過前幾年二軍的苦日子,球團也希望以他做為榜樣,鼓勵更多正在二軍努力的球員。

大學時期朱元勤入選港口盃、哈連盃、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國手,2009年參加選秀被統一7-ELEVEn獅隊選中,2011年出賽109場,但2012到2016年出賽都不多,其中2016年僅在一軍出賽4場,去年獲得重用,出賽81場,敲出8支全壘打,39分打點,打擊率0.277。

去年好表現讓朱元勤獲得生涯首份複數年合約,朱元勤笑說,其實蠻意外能拿到複數約,很感謝球團肯定,也很感謝黃甘霖總教練給他機會,季初談薪水的時候,領隊蘇泰安告訴他,透過他的例子也是給二軍球員很大的鼓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元勤認為,前幾年主要待在二軍,他坦言待在二軍很辛苦,但在二軍時一直都在準備,去年剛好有把握住機會,他認為心態很重要,抱持著不放棄,不要讓自己後悔,就算最後被淘汰,至少有付出過,過程中一定會懷疑自己,尤其現在中職只有4隊,還是要挺過來。

去年球季後半段表現下滑,朱元勤與年度最佳進步獎擦身而過,他坦言還要更努力,去年後半段體能掉下來,今年著重體能加強,希望表現更穩定。

▲▼中職例行賽,兄弟VS統一。朱元勤(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元勤。(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統一7-ELEVEn獅朱元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