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中硬聯/陳冠宇霸氣守勝 桃市新明睽違7年奪冠

▲國中硬聯,新明奪冠;張翔。(圖/學生棒聯提供)

▲國中硬聯,新明奪冠;張翔。(圖/學生棒聯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明國中今天(15日)在106學年度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全國賽冠軍戰展現傲人的進攻火力,前2個半局就以8支安打灌進7分奠定勝基,其中先發第6棒張翔火力全開,4打數擊出3安打、貢獻3打點,助隊終場以9比5擊敗新北市二重國中,收下暌違7年的冠軍獎盃。

二重先發投手陳浩恩開賽雖先投出三振,但隨後卻出現暴投與四壞保送,隨後又被接連擊出2支安打,一口氣失3分;上半局投球不盡理想,下半局陳浩恩站上打擊區就率先敲出安打,2出局後隊友接連擊出2安,二重追成1比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局上新明持續有攻勢,林翊翔靠著野手上壘,隨後陳浩恩連續投出2次保送擠成滿壘後退場,接手的魏友柏面對首位打者李灝宇就投出觸身球,新明擠回1分,二重再換投賴俊,沒想到遭黃冠倫、張翔接連擊出2支安打,新明將領先擴大為7比1。

下半局二重積極反攻,首位打者林旺熙獲得保送,隨後2棒連續擊出2支安打,助隊追回2分。2出局後,賴俊、董子恩、吳志綸連敲3安,二重追成5比7。

3、4兩個半局新明各再添1分,將領先擴大為9比5,反觀二重則遭到新明第2任投手陳冠宇的壓制,5個半局僅零星擊出2支安打,未再得分。此外,新明第6棒張翔此役4打數敲出3安打,為球隊在進攻端有不小貢獻。終場新明就以4分差擊退二重,收下冠軍獎盃。

談到球隊今天的表現,新明總教練黃湋志表示:「前2局兩隊你來我往,對方有把握住我們先發投手控球不穩的機會拿下分數,我們也都有掌握住得分機會,前面就拿下7分。」

此役新明先發投手李灝宇1.2局就被擊出8支安打掉5責失分。對此,黃湋志說:「李灝宇之前3次對上二重都投得不錯,不過今天球路比較偏高,所以容易被打,還好接手的陳冠宇投得不錯,球路壓得蠻低的。」

除投手表現突出,新明此役先發第6棒張翔4打數就擊出3安打、貢獻3打點。且張翔在這次聯賽中以6成88的打擊率還有10打點收下打擊獎第一名與打點獎的個人獎項。黃湋志透露:「其實前幾天張翔打得不太好,不過之前張翔調整棒次之後,昨天開始就打得比較順,今天全部球員表現都很不錯。」

張翔在這次聯賽前打擊陷入低潮,「我會一直想,怎麼會怎麼打都打不好,不過很多隊友都一直古意我,也要我不要一直鑽牛角尖。」之後張翔從最基本的部分做起,把球跟進來再做揮擊,把球打準就好。

果然張翔在聯賽後段火力不斷升溫,最後更收下2座個人獎項。對此他說:「球隊奪冠比個人獎項更重要!但是能拿獎還是很開心,這2座獎盃會帶回家擺在客廳。」

新明收下相隔7年的硬式組冠軍,除了球員的努力還有教練團的用心,黃湋志還有更想感謝的人,「新明只有2位專任教練,很感謝桃園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讓球隊可以無後顧之憂。」

今天賽程結束後,今年學年度的前8強群數出爐,除分獲冠、亞軍的新明與二重,台中市中山國中收下季軍獎盃、屏縣鶴聲國中為殿軍,第5至8名分別為嘉縣民和國中、桃市仁和國中、南市崇明國中、北市重慶國中。

個人獎項得主如下:

打擊獎第一名:桃市新明國中張翔(打擊率6成88、11支安打、16壘打數)

打擊獎第二名:桃市新明國中黃冠倫(打擊率6成88、11支安打、13壘打數)

打擊獎第三名:桃市新明國中林翊翔(打擊率5成63)

全壘打獎:北市重慶國中洪宸毅(3支全壘打、6打點)

打點獎:桃市新明國中張翔(10打點)

投手獎:桃市新明國中陳志杰(3勝、防禦率0)

MVP:桃市新明國中陳冠宇

最佳教練:高漢模

最佳教練:鄭錦繁

最佳總教練:黃湋志

▲國中硬聯,新明奪冠;張翔。(圖/學生棒聯提供)

▲國中硬聯,張翔。(圖/學生棒聯提供)

關鍵字: 國中硬聯桃市新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