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10公里到站來不及停! 新幹線超狂駕駛:開到睡著

▲新幹線N700。(圖/CFP)

▲經調查後,肇事駕駛才坦承,其實是自己「睡著了」才會造成列車超速進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新幹線日傳出有一輛準備進站的列車出現異常,沒有減速停靠,進站後在超出原先停車位置的20公尺處才緊急停下。經多番調查,駕駛才坦承自己在值勤時「不小心」睡著了,才會造成列車來不及停駛在正確位置。在他打瞌睡的時候,列車更行駛長達10公里、4分多鐘。

綜合日媒報導,JR東日本仙台支社表示,1日晚間10時20分左右一輛從東京發,開往盛岡的「やまびこ59号」新幹線列車進站時,超速駛入站內,並超過原停靠位置20公尺才停下。為了將列車倒回原停車位置,還造成該班列車延誤90秒。據悉,列車進站時,並沒有減速停車,而是保持高速行駛,是後來啟動緊急煞車,才臨時停下。

這名已有6年資歷、現年43歲的駕駛起初接受調查時供稱,自己錯將250公尺長的「やまびこ号」誤認為另一輛長400公尺的「はやぶさ・こまち号」,才會停錯位置。但由於說法疑點重重,JR東日本仙台支社再度向他確認時,他才坦承,因為他在列車到站4分鐘前不小心「開到睡著了」。經預估,這輛列車在駕駛「睡著」的情況下已行駛超過10公里。

事實上,2016年也曾有一名新幹線駕駛在列車行駛期間,將雙腳大喇喇地掛在駕駛台上,而當時列車正以時速200公里的高速行駛,十分危險。事後駕駛聲稱,自己當時是因為「腳很痠」才會把雙腳放到駕駛台上。事件曝光後,引發網友一片撻伐,對此,JR東海則表示,會嚴懲該名駕駛,決不會姑息這種事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