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變局即將到來? 財經專家:美國期中選舉前後

▲▼  美國股市,美股,紐約證交所 。(圖/路透社)

▲謝金河指出,下一個金融變局看的是美元而不是美股,真正的危險時刻,可能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後。(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二月以來全球股市大幅震盪,不少專家都跳出來說「全球股市即將崩盤」,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認為,大多數的專家都憑感覺在說話,沒有看到任何特殊觀點。他指出,下一個金融變局看的是美元而不是美股,真正的危險時刻,可能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後。

謝金河說,二月以來全球股市大幅震盪,跳出來喊話、嚇唬人的專家一堆,在他看來,這些恐嚇大師只看全球股市漲幅太大,尤其是美股漲太多,因此,每個人都理直氣壯告訴你全球股市即將崩盤。其實,大多數的專家都憑感覺在說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麼,怎麼看下一個金融變局?他認為美元未來牽動大局比看美股重要。先從美元的技術分析來看,美元指數從103.82跌跌不休而下,這是川普拿著指揮棒説美元太強,美國怎麼跟人競爭?

謝金河指出,川普進白宮以來,美元跌跌不休到現在,今年來,美元指數停留在88到90之間,有築底的味道,而美元年缐在93.09,年缐以一天跌0.04的速度向下墜,大約在4到6個月,假如美元未再破底,那麼美元年缐將逐漸走平,可能迎向一個多頭的走勢。

「這個時間可能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後,如果美元強勢走高,過去流向新興市場的熱錢,如果重返美國,這個時候全球股市賣壓加重,這才是真正的危險時刻。」

謝金河說,現在大家要盯著美元指數年缐何時翻揚,形成多頭排列?最近VIX恐慌指數已從50.3回落到17.36,再看債市殖利率,ETF都沒有出現巨大變動,顯示金融市場有波動,但沒有到一翻兩瞪眼的攤牌時刻。

關鍵字: 美元美股中美貿易戰謝金河金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甩中美貿易衝突干擾 多重資產基金績效紅通通

不甩中美貿易衝突干擾 多重資產基金績效紅通通

中美貿易摩擦事件從3月下旬發生以來,全球市場跟著訊息面大幅波動,摩根投信指出,統計顯示,中美貿易問題發生期間,MSCI世界指數走跌0.9%,反觀廣納全球股票、債券、高息股等標的的多重資產基金,成了市場抗震尖兵,同期間不少基金打敗大盤,甚至逆勢繳出正報酬。

2018-04-15 08:10

具落後補漲優勢 台中11期崇德洲際商圈建商搶進

具落後補漲優勢 台中11期崇德洲際商圈建商搶進

隨著74號快速道路、洲際棒球場完工,11期生活圈逐漸成型,連接74號線的崇德路近年來在各大餐飲品牌紛紛進駐下,加上中信金控以及錦村市場BOT案等商業投資利多不斷,崇德、洲際雙核心商圈儼然成型,11期已成台中近年推案的重大戰場,知名建商如龍寶、國泰、大毅、順天、永福等建商都已陸續進場堆案。

2018-04-15 06:04

房市回溫有暖流? 鐵嘴李文造打臉say no

房市回溫有暖流? 鐵嘴李文造打臉say no

有「房市鐵嘴」封號的長虹董事長李文造今(13)表示,最近房地產市場好像出現一股「要從谷底翻身的暖流」,但他認為現在還是「個案表現」階段,只要是好地段、好規劃以及合理的價位,還是可以吸引人潮、造成熱銷,但如果不是很好的地段,目前還沒有到真正復甦的階段,至於豪宅,「都已經滯銷。」

2018-04-13 15:11

日本景氣持續回溫 東京新屋中古屋房價齊漲

日本景氣持續回溫 東京新屋中古屋房價齊漲

根據不動產調查機構東京KANTEI數據顯示,2017年東京首都圈新屋的價格及坪單價雙雙上漲,一戶平均價格為5,544萬日圓(約新台幣1,541萬元)。信義房屋(9940)旗下日本信義預估,在景氣持續回溫以及政策利多帶多下,日本不動產市場未來幾年也將維持熱絡。

2018-04-13 05:04

北市精華地段也沒用 產品扛不住房價照樣跌

北市精華地段也沒用 產品扛不住房價照樣跌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揭露資訊,「仁愛逸仙」、「華固雙橡園」兩高價社區一月出現今年首次交易,不過價格皆下修1~2成。業者分析,房市未全面反彈,非一線高價物件買氣、價格盤整,若社區周邊景觀不足或有風水上的缺失,都有礙抗跌性。

2018-04-12 22:01

首季推案量終止四連衰 大台北推案三個關鍵字

首季推案量終止四連衰 大台北推案三個關鍵字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第一季北台灣推案量較去年增加7億,中止連四年度衰退,首度回到正成長。專家表示,今年大台北地區推案三個關鍵字「豪宅」、 「都更」,新北市則是「重劃區」,而這種推案趨勢,勢必造成「高價」、「讓利」的極端化發展。

2018-04-12 15:52

以創造地主獲利為目標 安信建經首創全案管理開發服務

以創造地主獲利為目標 安信建經首創全案管理開發服務

信義房屋(9940)集團旗下安信建經,11日正式推出結合信義集團各事業體專長的「全案管理」服務,安信建經總經理張峰榮表示,相較傳統委建或合建,全案管理服務擁有「為土地持有人快速開發資產」、「地主仍握有100%產權」、「土地開發增值全歸地主」三大優勢,開發過程透明,以創造地主獲利為目標。

2018-04-12 07:21

租金頂天價格卻直直落 西門町百萬單價店面交易急凍

租金頂天價格卻直直落 西門町百萬單價店面交易急凍

近年台北市商圈翻轉,人潮從東區移轉到西區,西門町店面租金因此跟著上漲,已來到近十年高點。相較居高不下的租金,店面價格卻直直落,2017店面交易單坪均價僅89萬,相較過去四年高點降幅達27.4%,過去動輒五、六成以上交易價格在百萬單價以上的盛況不復見,西區店面呈現兩樣情。

2018-04-12 06:03

企業升級需求強 頂級商辦競價效應浮現

企業升級需求強 頂級商辦競價效應浮現

CBRE世邦魏理仕今(11)發佈2018年第一季不動產市場概況,商辦租賃市場受惠企業強勁的整合搬遷及辦公室升級需求,今年內三棟新完工大樓預租表現皆不俗,世邦魏理仕認為接下來包括新完工大樓及現有頂級商辦的房東可能進一步針對新承租戶調高開價,市中心商辦競價效應將逐漸浮現。

2018-04-11 23:35

士林官邸豪宅「宏盛陽明」再揭露 每坪125萬社區次高

士林官邸豪宅「宏盛陽明」再揭露 每坪125萬社區次高

根據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揭露資訊,北市士林官邸特區知名豪宅「宏盛陽明」,今年一月出現一筆15樓高價交易,總價來到1.6億,總坪數為161.05坪,扣除車位每坪單價125.3萬,為社區第二高,僅次於去年五月的128.1萬,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張姓自然人。

2018-04-11 15:45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美股周四(28日)漲多跌少,台股今(29)日以小漲9.79點、20156.34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上漲50點,台積電漲2元至771元。

2024-03-29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