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PO閃照=超幸福? 心理專家「戳痛點」打臉:很快就分手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

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情侶、自拍、放閃(圖/記者黃克翔攝)
▲你身邊也有很愛放閃的情侶朋友嗎?(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隼人

相信大家在社交網絡上總會有類愛放閃的朋友,每篇PO文都是跟另一半的恩愛合照,配以動人情話,幸福宣言等等,然後每次都會有人留言祝福,讚好,令人艷羨不已。

大家有沒有想過他們是否真的如此幸福呢?

當然我不是腹黑,妒忌別人幸福酸溜溜而這樣想,而是從心理角度上分析,到底真正恩愛的情侶,是否會喜歡這樣頻繁地在網絡上發佈自己的感情點滴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大家不難發現,愛放閃的情侶有大多數都是不久就分手收場,那不是因放閃而導致分手,而是因為對感情的信任度不足才出現放閃行為,感情不夠穩固,那就當然很快會分手

一個人如果在戀愛中缺乏安全感,往往會不斷想辦法去增加或證明這段感情的堅固度,在社交網絡上發文是其中一個途徑。通過發佈跟愛侶的親密照片或約會故事,而吸引朋友的讚好和留言,這些支持會大大增加他們對這段感情的信心。

▼有時只是兩人在戀愛中缺乏安全感,不斷想證明感情的穩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情侶、牽手、愛情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有時就算明知感情已出現危機,但在自欺欺人的情況下,還是會繼續發文放閃,希望在留言中找點支持及慰藉,逃避實際情況,那就解釋了為何會有些情侶明明前天還在放閃,今天突說分手了。另外,有些人如果擁有強大的控制及佔有慾,也會是愛放閃的一族,通過發表愛侶的身份來宣示主權,告誡狂風浪蝶識趣遠離。

越愛發文放閃的,也顯示了這個人較沒自信,稍為自卑。他們喜歡和人比較,例如跟別人的發文比拼誰較恩愛,誰放閃較多,誰約會的餐廳較高級,誰收的禮品較高檔等等,這些比較其實對戀情一點幫助都沒有,反之你無此境的追求,只會給另一半帶來壓力。

至於有自信和外向的人,會傾向喜歡在現實世界中與人互動,而較少在貼文洗版。再者,如果情侶們相處得充實快樂的話,實在是不會浪費時間常在網上貼文,或檢視另一半有否上傳兩人的合照。

因為一段感情最重要是彼此真實的相處感覺,不是比較放閃的量及依靠他人的讚及留言來讓你快樂的。

本文作者:隼人,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本文經授權轉自:隼人

讀者若有心理或情感問題,歡迎您寄信諮詢,會儘快為您解答:heliosthecoach@gmail.com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也能到隼人FB粉絲專頁按讚,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