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選市長? 蘇貞昌坦承老:但沒白活!判斷比過去快

▲▼台北縣長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

▲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下同)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如今71歲,將代表民進黨出征新北市長選戰,被外界質疑年齡太大。對此,他14日展開「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時表示,智慧是要累積的,經過這麼多年,體力不能跟當年比,但看事情、判斷跟看得遠卻比過去來得快。

回顧蘇貞昌50歲參選台北縣長時,自詡是「多汁牛排」,批評58歲的對手謝深山太老;不過,如今蘇貞昌71歲卻又投入選戰,除了先前承諾不選第三次被討論之外,年齡也被外界諷刺。

對此,蘇貞昌下午受訪時坦言,自己確實已經71歲,感覺跟當年在台大打打橄欖球的時候體力不一樣,「人家要說我老也沒有錯,那我也特別感覺沒有白活,經一事長一智。」

蘇貞昌強調,聰明可以天生,但智慧卻要累積,經過這麼多年,他體力不能跟當年比,但在看事情、判斷跟看得遠卻比過去來得快,「所以看新北市民要做什麼事,新北市民是要怎麼樣的市長,要叫市長做怎麼樣的事。」

蘇貞昌比喻,就像一場運動會,如果是要下場去跑、要去丟標槍、擲鐵餅,年輕的好,但是如果是要主辦一場運動會,可能要有經驗要有各方面的能力,相信新北市民非常有機會,知道市長是要幹什麼,「那我非常感謝過去我在這裡奮鬥這麼多年,未來新北市民給我機會,我相信我會做得比以前更快更好。」

▲▼台北縣長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