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皇家簽約自閉症球員 大聯盟體系歷史第一人

▲▼皇家簽約艾波瓦(Tarik El-Abour)。(圖/皇家官方推特)

▲皇家以小聯盟約簽下艾波瓦(Tarik El-Abour)。(圖/皇家官方推特)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皇家14日以小聯盟合約簽約現年25歲的艾波瓦(Tarik El-Abour),他成為歷史第一位進入大聯盟體系的自閉症球員。過去兩年艾波瓦都在獨立聯盟打球,2016年打擊率高達.323,獲得新人王殊榮,而他所效力的2隊都拿下冠軍。

艾波瓦的棒球之路非常崎嶇,或許多少受到自閉症影響。大學為4個不同的學校效力,畢業後大聯盟選秀會落選,只好到紐約區的獨立聯盟EPBL打球,加盟蘇利文探險家隊(Sullivan Exporer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年艾波瓦以.323的打擊率拿下新人王,並協助探險家拿下聯盟總冠軍,去年轉隊普拉茨堡紅鳥隊(Plattsburgh Redbirds),雖然打擊率下降到.240,仍幫助球隊奪冠,待過兩支球隊都拿下冠軍。

「我認為這對於球隊或是艾波瓦都是很棒的機會,」皇家助理總管皮克洛(J.J. Picollo)說道,「我們給予他很好的藍圖,我們有出色的教練團、優秀的環境,更可以讓他一路打到下個春天。」

「艾波瓦展現了對棒球的熱情以及良好的職業道德,我們相信他會成功,我們現在要給他個機會兌現天賦,並且展現球團的多元性、包容性,不管是對艾波瓦還是皇家,這都是件好事。」

艾波瓦能夠成為歷史上第一位被診斷出自閉症打進大聯盟體系球員,很大原因要歸功於皇家的顧問,在2007年從皇家退役的明星外野手桑德斯(Reggie Sanders)。他在2012年成立了桑德斯基金會,幫助自閉症患者找工作、學習一技之長,他也是艾波瓦能夠創造歷史的推手之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