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不碰的「6種路邊小吃」! 隱藏添加物每吃一口都傷身

濃湯,湯品。(圖/Pixabay)
▲有些濃湯都是靠粉調,少喝比較好。(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以美食聞名世界,但近幾年也時常傳出食安風波,有些不肖食品業者為了壓低成本,而使用了不合法添加物以延長食物保存期限或是增添口感,但這些「經過加工」的食品吃多了真的好傷身。《微信-名醫養生》將為大家揭開常使用添加物的「6樣小吃」,連醫生看了都害怕!

1.加工海鮮食品

像是魚丸、蝦球、蟹肉棒等常見的火鍋食材,其大多含有食用明膠、香精、色素、漂白劑等多種添加物,且營養價值低吃多對健康無益。

2.人造奶油
人造奶油是將植物油經過「氫化」處理後,將其變為固體,並且加入防腐劑、香精及色素等以達到與天然奶油類似的口感。而人造奶油也廣泛的存在人們日常生活中,像是蛋糕、酥皮、奶精等,長期食用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還可能誘發腫瘤。

3.加工肉製品
火腿、香腸、培根、培根等肉製品,為了增添口感都會加入一定比例的肥肉和澱粉等。此外,加工肉品因在製作過程中,加入過多的鹽份,透過發酵、煙燻或以醃製、防腐劑來延長保存期限,隨著攝取量增加,可能提升罹癌的風險。

▲水果,果汁。(圖/翻攝自pixabay)
▲有些還原果汁含糖量爆高,原汁卻只有一點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4.還原果汁
一般市售的果汁飲料所含有的原汁約只含10~20%,剩下的都是水和糖,有的甚至是用人工香料和色素調出來的,一滴果汁都沒有。

5.蜜餞
一般品質較差的水果,經過糖漬和人工色素使外觀更飽和,就會成為民眾常吃的蜜餞。但因為醃漬過的水果,維生素幾乎流失,且還含有大量的糖,吃太多容易引起肥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便宜的濃湯
很多餐廳為了省錢省時間,都直接使用濃縮高湯還原或是調理包取代以新鮮食材熬煮的高湯。但其實吃多了都會影響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