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法國加入英美聯軍 已出兵敘利亞化武庫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將加入英、美聯軍,共同打擊敘利亞化武             。(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法國將加入英、美聯軍,共同打擊敘利亞化武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14日表示,因為無法容忍阿薩德政府濫用化學武器,傷及無辜民眾,法國已經與美英兩國組成聯軍,共同向 「敘利亞政權生產與使用化學武器的能力」進行反擊,並下令出兵敘利亞秘密化學武器庫。

根據《ABC News》報導,馬克宏在4月7日敘利亞度瑪鎮(Douma)化武攻擊事件發生後,隨即發表聲明指出,「包含婦女及孩童在內,整起事件一共造成數十名民眾喪命,敘利亞政權使用化武是毫無疑問的事實,這完全違反了國際法和聯合國安理會的準則,必須對此負起責任。」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於7日在推特上表示,反抗軍堅守的東古塔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圖/翻攝自The White Helmets推特)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於7日在推特上表示,反抗軍堅守的東古塔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圖/翻攝自The White Helmets推特)

馬克宏提到,他不能容忍阿薩德政權一再使用化學武器,對敘利亞人民與各國的集體安全帶來最直接的危險,因此已經命令法軍進入敘利亞,不過攻擊範圍僅限於秘密化學武器庫,「法國在2017年5月所訂下的紅線已經被越過,所以我下令法國軍隊今晚介入,與美國、英國一同對抗敘利亞政權的秘密化學武器,直到敘利亞停止使用為止。」

作為打擊「敘利亞化武」聯軍的一員,美軍已經派遣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 CVN-75)航母戰鬥群,搭載6500名士兵,60枚戰斧巡弋飛彈開赴敘利亞,另外部署在卡達基地的F-22隱形戰鬥機與潛艦也都隨時待命,等後川普通知。英國首相梅伊則提到,英方早已派出潛艦,準備進行任務。

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城鎮度瑪作為敘利亞反抗軍據點,7日傳出遭到化武攻擊,一共造成75人死亡,根據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在推特上貼出的多張照片和影片,可以看出地下室內四處都倒臥著口吐白沫的遺體,情況相當慘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