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造型師指導穿衣 租用服飾成日本宅男福音

日本宅男福音。(圖/福澤 喬攝)

文/特約撰述 福澤 喬

因為不會穿衣服、不會打扮,所以走在路上容易被歸類為「宅宅」的人有福啦!搭上去年全球最風行的「共享經濟」,日本現在推出「男性服裝共享」服務,號稱宅男救星!

日本不再流行西裝上班 租比買現省30倍

「男性服裝共享」服務類似於「服裝租賃」。過去租用服飾都以女性為主,不過最近卻已經把業務拓展到男性市場。有一家叫做「DMM什麼都租」的網站,從男性西裝到休閒運動服飾,甚至連皮鞋、領帶都可以租得到。一套西裝兩天租金5,800日圓,比起買一套得體的西裝,單價平均至少都要15萬-18萬日圓,價差近30倍!

日本宅男福音。(圖/福澤 喬攝)

這些提供租用的西裝,幾乎都是知名的歐洲品牌,不論在設計或是剪裁上,都有一定的水準。西裝租賃的客層大都集中在20-35歲的上班族。日本近來吹起不一定要穿西裝打領帶上班的風潮,所以要穿上好的西裝,多會在特殊場合才用到。省下一年穿不到幾次的高級西裝的費用,用租的反而更能節省生活開銷。除了短期租賃之外,還有一種月租型的服務,月租型主力客戶是30-40歲的業務、中小企業經營者、律師以及會計師居多。月租費分成3,600日圓、5,800日圓到12,600日圓三種,除了西服之外還能租用到更多搭配的配件,像是領帶、錢包、袖扣等等。

造型師線上指導 讓宅男變身成型男


雖然有了西裝,但怎麼搭其他配件又是另一門學問!因此,除到實體店面租賃之外,還有一種透過Line來進行服裝搭配的服務。這種租用形式多了服裝造型師線上即時服務,只要加入會員,在營業時間內就有專屬服裝設計師聯繫。利用Line的聊天功能,會員可以上傳照片讓造型師參考,造型師透過網路電話給意見,幫會員打造最符合需求的服裝搭配。每個月的服裝搭配是由造型師選搭後快遞到會員手中,服裝沒有歸還的限制,如果穿了喜歡也可以直接購買。

日本宅男福音。(圖/福澤 喬攝)

總觀這些男性服裝租賃業務,看中大部分男性對於服裝搭配一直是心中最大的痛點,另外就是男性西服普遍單價偏高所產生的行業。上班族每個月花6,800日圓租20件襯衫,比一件一件送洗花掉10,000日圓還省。既然可以節省生活開銷,又能解決服裝搭配的問題,也難怪這樣的男性服裝租賃業務,在日本越來越興盛,或許不久的將來,在台灣、香港也會出現類似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