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林志傑自律嚴格體脂比9年前還低 成為隊魂不意外

▲林志傑、劉錚。(圖/CFP)

▲林志傑。(圖/CFP)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野獸」林志傑西進CBA 9年,終於要在15日首度站上總決賽舞台。即使已是35歲的老將,他依舊以超高標準要求自己,體脂肪甚至比9年前還低,成為廣廈「隊魂」一點都不意外。

廣廈體能教練韓超透露,林志傑最初加入廣廈隊時體脂肪為14%。隨著年齡增長,林志傑的體脂不升反降,現在已到了8.7%。比賽到了關鍵時刻,林志傑總是能挺身而出,讓球隊穩定下來,或是澆熄對手反撲氣焰。「這對鋒線球員來說非常難得,很驚訝他能有這樣的表現。」韓超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在台啤時期相比,林志傑招牌的「野獸大轉身」已鮮少出現,取而代之的是人來瘋的外線投射。2014年膝蓋受傷接受手術後,林志傑接受心態和打法上的改變,但不變的是對廣廈的重要性,「這是成熟運動員該有的東西。」韓超表示。

林志傑更透露他為自己設下目標,始終要把體重維持在90至92公斤,「如果還想在球場上奔跑的話,每一年都要保持狀態。隨著年齡的增長,體能和身體機能也隨之下降,所以要保持最好的體態。」

雖然場均得分本季下降到生涯新低10.7分,但外線命中率卻是最高的43%。廣廈與山東的7場大戰中,他有3場得分突破20,這3場比賽他至少命中5記外線,徹底展現老將價值。

▲林志傑。(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CBA旅外台將林志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