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第一隻熱帶出生北極熊 27歲健康惡化可能安樂死

▲▼北極熊伊努卡前年在新加坡動物園歡度25生日。(圖/路透社)

▲北極熊伊努卡前年在新加坡動物園歡度25歲生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WRS)12日表示,新加坡動物園的年邁北極熊伊努卡(Inuka)健康不斷惡化,若4月底第2次檢查狀況沒有改善,不排除為牠實施安樂死。

綜合外媒報導,伊努卡是伊努特族語(Inuit)「沉默的潛行者」的意思,從小就生長在新加坡動物園,是第一隻出生在熱帶地區的北極熊,目前已屆27歲高齡,相當於70多歲的人類,比起被圈養北極熊的平均年齡也已多2歲,而野生北極熊的平均壽命則是15~18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WRS表示,根據3日進行的體檢顯示,伊努卡的健康已明顯變差,且先前就已因關節炎、口腔問題和耳朵發炎等問題持續接受治療,過去3個月的活動力也顯著下降,減少游泳且行走姿勢變得僵硬,比起跟飼養員互動,現在牠似乎更想要休息。

目前園方已加強對伊努卡的日常照護並給予藥物,將在本月底進行第2次體檢,屆時若牠的健康狀況沒有好轉,基於人道及動物福祉立場,可能得忍痛將牠安樂死。

伊努卡是新加坡動物園最受歡迎的動物之一,過去總是會在池子中擺出各種好玩動作,吸引民眾注意,每年牠的年終生日慶典也是許多人期待的傳統。

關鍵字: 北極熊動物園新加坡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